容易造成烫伤 宜家召回17万件餐饮具

容易造成烫伤 宜家召回17万件餐饮具
2021年05月25日 07:22 消费者报道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HEROISK希罗斯和TALRIKA塔利卡系列碗、盘和杯子通告。

  此次召回涉及的产品生产批号/批次1901-2118,品牌为IKEA宜家,型号/规格10426861/20414141/60414144/80421412/20421108/30421117/50421121/60452739/90421119。涉及HEROISK希罗斯杯、碗、儿童餐盘、盘;TALRIKA塔利卡碗、大杯、深盘、碗、餐盘。

  召回范围内的商品存在的缺陷为,HEROISK希罗斯和TALRIKA塔利卡系列产品由聚乳酸(PLA)材料制成,聚乳酸是一种由可再生资源制成的新型材料。宜家产品中使用的PLA来源于工业玉米。宜家发现微波炉和洗碗机会影响该系列产品的耐用性。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这些产品可能会破裂,并可能由于其中所盛的高温内容物渗漏造成烫伤。

  据了解,宜家敦促所有顾客立即停止使用HEROISK 希罗斯和TALRIKA 塔利卡系列的碗、盘和杯子,将它们退回宜家并获得全额退款。本次召回2021年5月18日发起,2021年8月17日结束。

  根据天眼查上的介绍,宜家家居(IKEA)于1943年创建于瑞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企业,销售主要包括座椅/沙发系列、办公用品、卧室系列、厨房系列、照明系列、纺织品、炊具系列、房屋储藏系列、儿童产品系列等约10,000个产品。宜家家居在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29个商场,其中有20家在中国大陆。

  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2020年曾因“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  ”“其它卫生计生领域的行政处罚事 ”受到两次行政处罚。

宜家家居召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