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口罩加风扇?现在还有更神奇的

给口罩加风扇?现在还有更神奇的
2020年08月06日 00:15 太平洋电脑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今年这场新冠疫情,让口罩变成一件日常用品。机智的网友也脑洞大开,为了解决戴口罩吃东西不方便的问题,给口罩加了一个可以拧开的瓶盖。而很多公司也嗅到商机,开始研究起各种类型的口罩,比如为了解决夏天戴口罩的闷热,给口罩加装了电风扇;还有专门为女性设计的“小脸口罩”。

  当然,比起带翻译功能的口罩,上面这些都不算什么。据媒体报道,日本一公司研发了一种智能口罩,可将佩戴者说的话翻译成8种不同语言。这款口罩可将佩戴者说的话从日语翻译成越南语、英语、西班牙语、汉语、韩语、泰语、印尼语和法语。这款口罩是通过蓝牙和手机连接的,将文字翻译成文本信息,还可以语音听写和打电话。

  不过,该公司并没有提到该口罩应该如何清洁,只是说可以佩戴在普通口罩外面。那如果是现在这种天气,带两个口罩出门不得闷死。而且这款口罩单价预计是40-50美元(约合人民币280-350元),还需要为应用程序额外付费。

  那么你觉得这款口罩是个鸡肋还是神器呢?笔者觉得如果只有翻译功能的话还是有点鸡肋的,不过该公司表示会在这款智能口罩中增加更多的功能,这倒是值得期待一下。

新冠肺炎口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