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电机坏了是换还是修?这几种问题不花钱自己能修好

空调电机坏了是换还是修?这几种问题不花钱自己能修好
2020年07月09日 00:43 天极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夏季是空调使用旺季,怕热的小伙伴们在家都开启了空调。有的小伙伴几乎每天都开着空调,这样连续使用空调或许会产生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如果是老空调,连续使用或许还会导致电机“假死”,严重的话电机会坏掉。如果空调电机坏了,是换还是修呢?接下来,我们就和大家聊聊这个问题。

  空调产品的使用年限一般在8-10年,如果电机坏了,可以看看是哪个电机。如果是室内机里面的轴流风机或者是室外机的风扇电机,修理一下大概要 2-3百元;如果是压缩机坏了,劝你重新买一台空调算了,因为换压缩机、加制冷剂等等,修理费得5-6百元,个人觉再加点钱就能买个新的了,不值得修理。如果是楼房高处就更不要去修理了,成本还要高。

  用户在使用空调时可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有一些问题比较专业需要找售后师傅来维修,而另外一些小问题,比如下面的几个问题,咱们不用花钱找售后,自己就能搞定。

  1、空调面板、挡风板有水?

  如果你家空调面板上有水,导风板上有水,连接管上有水,请先不要急着报修,这是湿度太大的原因。请不用担心,这是常见的凝露现象,一般发生在环境湿度较高的时候,如果有时会有少量的水滴飘出用布擦掉即可。如果一直有水不停地从内机往下流,这才是内机漏水故障,需要报修。

  2、插电没有反应?

  如果你在使用空调时,插电后空调没反应,请首先查看插座是否有电,家里的供电线路有可能出现问题。如果家里的空调开机内机灯亮,外机不启动不制冷,请查看空调电源电压是否过低,夏天集中开空调有些地方的电压才160伏,这样的电压超过大多数空调设计时允许的范围,所以这种情况并非空调故障而是电压过低的原因。

  3、空调室内机漏水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空调的排水管因长期未清洁,被室内吸附的污垢堵住管道造成排水不畅,使冷凝水从管道回流,这时候疏通一下就可以了。要是存在水管老化、破裂的现象,最好重新更换一根排水管(只要几块钱,甚至不到10块钱)并且保持水管顺畅、室内高于室外排水口。

  4、设定17度,降到25度不再下降

  温度值设定,是很多用户常用的操作。但有时候你设定的温度,空调却无力降到那个数值。比如用户设定17度,但空调下降到25度后就再也不下降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这可能是刚开始制冷时,由于室内与室外温差不大,房间温度能迅速下降,但降到一定温度时,此时空调产生的冷量正好与房间与外界能量损失相等时,房间的温度就不会再下降,此时空调制冷产生的冷量只足于维持房间的能量损失。用户需要提高制冷效果,最好建议用户将房间的密封性能提高避免过多的室内与外界的能量损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