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3M等召回部分净水机 因过滤后水质可能不健康

飞利浦/3M等召回部分净水机 因过滤后水质可能不健康
2020年07月08日 07:41 消费者报道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消费后产品出现故障无处投诉?自己的合法权益受侵害却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 平台24小时为您守候,消费无忧尽在黑猫!【消费投诉,就上黑猫

  水是生命之源,饮水安全与人们的身体健康密切相关,因此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三则反渗透净水机召回公告,涉及飞利浦、3M、亚都三个品牌共计1426件产品,召回原因为过滤后的水质可能会影响人身健康安全。

  另外,10款净水器比较试验结果显示,不同品牌净水器的出水水质结果存在差别。

  召回

  部分反渗透净水机

  过滤后水质可能影响健康

  上海水护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将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制造的飞利浦牌AUT2033/00型号的厨下反渗透净水机,涉及数量为486件。

  据介绍,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反渗透净水器,在特殊情况下耗氧量可能出现异常,过滤后的水质可能会影响人身健康安全。对于召回范围内的反渗透净水器,上海水护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将免费为消费者更换和安装全新的反渗透滤芯,免费邮寄修改后的说明书,以消除安全隐患。

  3M材料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将自即日起,召回2018年10月22日至2018年10月28日期间制造的3M牌DRO75-CH型反渗透纯水机,涉及数量为440件。

  据介绍,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反渗透纯水机,在特殊情况下耗氧量可能出现异常,过滤后的水质可能会影响人身健康安全。对于召回范围内的3M牌DRO75-CH型反渗透纯水机,3M材料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将免费为消费者更换和安装新的RO膜滤芯组件,并免费提供修改后的安装使用说明书,以消除安全隐患。

  北京亚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自即日起,召回2017年6月至2017年7月期间制造的亚都牌YD-RO50H型纯水机,涉及数量为500件。

  据介绍,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纯水机,在特殊情况下耗氧量及铬(六阶)、砷析出可能出现异常,过滤后的水质可能会影响人身健康安全。对于召回范围内的亚都牌YD-RO50H型纯水机,北京亚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免费为消费者提供1个全新RO膜滤芯、电话指导消费者进行更换,免费邮寄更改后的产品说明书,以消除安全隐患。

  测评

  不同品种净水器的

  出水水质结果存在差别

  今年2月,广西消委会公布了美的、九阳、苏宁、史密斯(A.O.SMITH)、MI、惠而浦、万和、万家乐、安吉尔、沁园10品牌共10款净水器比较试验结果。本次比较试验共测试8项指标,包括总硬度、溶解性总固体、铁、铅、氯化物、氟化物、硫酸盐、硝酸盐氮。

  经测试,送检的10款净水器出水水样中,铅的测试值均符合《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器卫生安全与功能评价规范—反渗透处理装置》(2001)的要求。

  总硬度、溶解性总固体、铁、氯化物、氟化物、硫酸盐、硝酸盐氮的测试值均未见异常,消费者可以放心选用。

  但不同品牌净水器的出水水质结果存在差别。测试结果显示,美的、九阳、惠而浦、万和、万家乐、安吉尔、沁园7款样品的出水水质相对较好。

  消费提示

  1。根据水质情况选购。购买净水器不是贵的就好,不同地区水源不同,水质硬度也不同,如果当地水硬度较高,适合选用纯净水净水器,以便去除水中的金属离子,降低水的硬度。如果当地水质硬度低,较适合选用一般水质处理器。

  2。根据供水方式选购。目前城市供水分为一次供水和二次供水。对于二次供水,其储存装置污染较大,建议安装前置净水器,前置净水器可去除水垢、泥沙、铁锈等大颗粒杂质。对于一次供水的地区,如果水质较差,也可以选择安装前置净水器,如果供水中无大颗粒杂物,可以在后端直接安装净水产品,保证饮用水的安全性。再者前置净水器与其它净水器相比没有损耗、成本低,不消耗材料、电量,只要定期的反冲洗就能保证其作用。

  3。不轻信与净水无关的功能。某些净水厂家宣称产品采用了某种特殊材质,除净水外,还带着理疗、治病等特殊疗效。根据相关规定,净水机不允许添加功能性材料,也不允许宣传除净水作用外的其他功能,更不许宣传有任何治疗疾病的疗效。

  4。选择卫生许可产品。根据《涉水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要求,涉水产品标签应标注产品名称、产品卫生许可批准文号、生产企业信息(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产品执行标准号、生产日期或批号、注意事项或警示用语、主要技术参数,如果是净水器类涉水产品,还要标注进出水水质要求,额定总净水量、净水流量、工作压力等内容。

  5。确认售后服务能力。净水器中发挥过滤作用的主要是滤芯,滤芯一旦堵塞将会导致水量下降,出水减少,无法满足用水需求,因此购买时应充分了解每个滤芯的更换时间、价格、获得途径和更换方法,带储水罐的净水器还要了解储水罐寿命、更换价格及更换方式。

  (消费者报道综合广西消委会)

净水器3M飞利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