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体验:健康抑菌 润物无声

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体验:健康抑菌 润物无声
2020年04月02日 07:20 泡泡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日前,智米推出了全新一代的无水雾加湿器——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这款加湿器依旧采用了蒸发加湿的方式。众所周知,蒸发式的加湿器具备了无水雾、更健康、加湿均匀等优势,更适合家中有老人、小孩儿的家庭使用,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在体验方面表现如何。

  外观

  简约是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设计的主要方向,机身以白色为主,新增的数显大屏区域则是运用了黑色的元素。在屏幕上能够了解到目前的温度以及空气湿度情况,可以对所处环境有全面的了解。

  在显示屏上,也会显示目前加湿器的水量,当水量不足时,加湿器会显示红色的提示灯。当水量高于最低标准时,在显示屏上会显示水量的详细刻度,便于我们观察水量。屏幕支持亮度调节,可以根据光线调整亮度,便于我们观察屏幕信息,当晚上睡觉时,也可以关闭屏幕,避免夜间的光污染。

  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可以通过顶部直接加水,在顶部有格栅,直接将水通过格栅导入加湿器的水槽内即可,加水非常的方便。加湿器的电机位于加湿器的上半部分,有挡水板保护,因此直接倒水也不会造成设备损坏。

  因为蒸发式的加湿器是依靠蒸发的方式为空气加湿,杂质及细菌均不会被扩散到空气中,所以蒸发式的加湿器对于水质的要求相对来说可以更低一些,普通的自来水就可以。

  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的水箱中设置有最低与最高的水位刻度。

  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内部有36片蒸发片组成的蒸发盘,可形成近2㎡的超薄水膜,顶部贯流风扇强力送风,加快水膜蒸发。当蒸发盘需要清洁时,我们可以直接将蒸发盘取出,擦拭或水冲清理。

  如果不想频繁的清洗蒸发盘,也可以选择倒入过滤后的纯水加湿,这样可以有效降低蒸发盘的清理频率。

  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的水箱、蒸发盘等涉水部件均采用了高效抑菌材料,能够避免细菌的滋生,这样即使频繁的使用加湿器,也能够保证干净清洁,不会产生异味。

  在设备背面,同样有大面积的通风孔,便于加湿器更高效的对空气进行加湿。同时,温湿度传感器也在机身背部,大家在摆放设备的时候注意不要遮挡到这一区域。

  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拥有不错的颜值,时尚简约的设计可以更好的与家内的装修布置融合在一起。

  操作

  通过显示屏我们可以对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进行操作,包括调整屏幕亮度以及切换加湿的档位。

  如果家中有小孩,可以通过连接米家APP,设置儿童锁,将禁止按键操作,这样就不怕儿童误触控了。当启动儿童锁后,只能通过米家APP进行操作。

  在米家APP上可以显示室内的温度、湿度、剩余水量。

  当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的水量不足时,可以启动风干模式,在该模式下,即使水量不足,也能够运行约8小时的时间。

  加湿测试

  因为蒸发式加湿器是依靠蒸发来加湿,因此在加湿速度上相较于声波加湿器要慢一些。启动加湿器时,室内湿度为21%,选择自动模式,经过1小时的时间,室内湿度上升至27%,消耗3%的水量。如果将加湿器的档位调高,加湿效果会有明显提高。

  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适合平时一直开着,这样可以持续的给室内加湿。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运行时的声音很小,室内的声音是38.2dBA,开启一档加湿的声音为40.6dBA,长时间启动也不会产生噪音。如果需要快速加湿,可以开到最大档位,在该档位下,声音为46dBA,白天使用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总结

  以北京为例,一年四季中,除了夏季的雨季外,其余的季节都会比较干燥,特别是对于家中有老人以及小孩儿的家庭,过于干燥会造成呼吸不畅,甚至流鼻血的情况出现,因此加湿器成为了居家必备的小家电。

  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因为抑菌清洁,并且在加湿的时候不会产生白雾,更不会打湿桌面,非常适合居家环境使用。如果家中已经有了小爱同学,也可以通过语音来操作设备,也能够将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于家中的 智能设备想关联,设定启动场景。

  例如,将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与温湿度计相关联,当室内的湿度较低时,会自动启动加湿器,非常的方便,低噪音也适合全天开启,做到了润物细无声。

  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现已在小米有品开售,售价699元,有兴趣的用户不要错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