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于年底前退出LCD市场 在华工厂命运未定

三星将于年底前退出LCD市场 在华工厂命运未定
2020年03月31日 14:32 爱集微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文/小山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面板制造商Samsung Display的一位发言人于本周一表示,该公司已决定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其位于中国和韩国的所有LCD面板生产工作。这意味着Samsung Display将在今年正式退出液晶面板市场的竞争。

  早在去年10月份,三星显示器公司就宣布,出于市场对液晶显示器需求下降以及供应过剩的原因,该公司决定关闭韩国的两条液晶面板生产线。

  同时,三星显示器公司还表示,将投资13.1万亿韩元(107.2亿美元)用于升级当前的产线。而未来五年的投资将集中在把韩国的一条LCD产线改造成能大规模生产QLED面板的产线。

  彻底退出液晶面板市场,也意味着三星将大举抢攻高端显示技术市场。

  不过,该公司在声明中也补充说:“我们将在今年年底前向客户交付已经预定了的LCD面板,这不会有任何问题。”

  但仍需注意的是,三星在中国经营着两家只生产LCD面板的工厂。对此,三星发言人指出,三星尚未决定其在华工厂的未来运营。

  另外,Samsung Display的强劲竞争对手LG Display也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在2020年底前停止韩国的液晶电视面板生产工作。随着世界两大显示器巨头逐渐降低LCD市场份额,中国企业将进一步开拓全球版图。

LCD液晶面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