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烘焙装备如何理性买买买?

新手入门烘焙装备如何理性买买买?
2020年03月20日 07:1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万维家电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做好烘焙一套优秀的工具必不可少,好的设备在烘焙制作中可以提升一定的成功率,都说一如烘焙深似海,这话一点不假,各种工具买买买,看到心动的食谱忍不住也要尝试一番,于是不自觉的剁手一堆原材料。

  烤箱

  作为烘焙的主要烘烤器皿,烤箱尤为重要,一台好的箱可以帮助你烤出好的烘焙成品,而一台质量一般的烤箱则有可能把你的一番心血毁于一旦。

  烤箱选择主要看几个地方,容量、有独立控温、控温方式。容量的话看家庭的人数以及自己的一些使用习惯来决定,常规30升的容量可以够用了;温控对于烘焙来说至关重要,小编比较推荐电脑式烤箱,价格比机械式可能贵一些,但是温控准;独立控温是如今烤箱的一个标配功能,要有内嵌照明,方便烘烤过程中观察食物状态。对于新入门的小伙伴来说,烤箱也许不需要选择太贵,一般入门级的烤箱价格在300左右浮动。

  打蛋器

  无论是西式甜点还是中式点心,都需要搅拌、打发等工作,选择合适的打蛋器就尤为重要!当然打蛋器不仅仅可以打蛋,还可以打黄油、奶油等。烘焙入门常常会做两样东西,一个是黄油曲奇,制作过程中需要打发黄油,这样可以使曲奇酥脆,还有一个是戚风蛋糕, 打发蛋白是个技术活,要打发到干性发泡状态,烤出来的蛋糕才会有海绵的孔结构,我尝试过手动打发,结论就是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电子秤

  烘焙跟平时做菜还是有很多不同的,最明显的就是用料的精确,一份精致的点心,一定离不开精准的配料表,而其中每一样配料都需要电子秤度量,精度要达到0.01g。如果有牛奶或水等液体配料,还需量杯,不过现在很多电子秤的单位中有毫升的度量,所以一般也是用它来完成也是可以的,相对来说还比较靠谱。

  搅拌盆

  搅拌盆也叫打蛋盆,主要有不锈钢和玻璃材质两种,另外也有PP材质的,选购的话建议大、中、小都配1到2个,免得不够用材质上,在选购上建议选择304不锈钢,首先是不会生锈,其次是经得住打蛋器的疯狂摧残,玻璃材质的每次使用都不敢上手,生怕摔了、碎了、炸了。

  粉筛

  粉筛用于粉类材料的过筛,像面粉、抹茶粉、可可粉、泡打粉等,因为面粉在放置过程中有可能结块,直接使用会导致成品出现面疙瘩的问题,所以需要把粉类材料都用粉筛过筛了。粉筛有三种,盆式粉筛、手持粉筛、杯式粉筛。个人使用看,杯式粉筛过筛大量的面粉非常好用,直接按压手柄就可以过筛面粉了,入手一个就OK了。

  烘焙模具

  选择胚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活底,且内壁不防粘的。活底是为了好脱模,内壁不防粘是因为蛋糕在烘烤过程中会不断长高,然后依附胚模内壁而不回落,如果内壁防粘,那么蛋糕根本烤不起来,就只是一团面坨坨,即使烤起来了冷却后也会立马塌方。

  揉面垫&擀面杖&刮刀&裱花袋

  这几件主要是做烘焙时材料混合的一种辅助工具,价格差距比较大,随便选择就可。

  烘培一定要记住宁缺毋滥,按需购买,尤其不要迷恋烘焙工具套装!!!

烘焙蛋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