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天窗也能感受蓝天白云:三菱新灯具将上市

没天窗也能感受蓝天白云:三菱新灯具将上市
2020年03月03日 06:39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cnBeta

  三菱电机研发的新型LED灯具“Misola”将于今年10月投放市场,在日本地区的零售价格为68万日元(约合4.42万人民币)。该灯具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深蓝色面板来模拟蓝天,感觉像是房间里有个透明的天窗,能够让房间变得明亮温暖,减少压抑感。

  天空之所以看上去是蓝色的,是因为当太阳光撞击大气中的细小颗粒时,波长较短的光更容易散射,只有波长较短的蓝光在可见光中散射。这种现象称为“瑞利散射”(Rayleigh scattering),而Misola也正是基于这点而开发的。

  意大利初创公司Coelux已经早于三菱电机将蓝天照明技术同名产品投放市场,并已经通过经销商在日本地区上市发售。那么三菱电机的“Misola”和“Coelux”有什么区别吗?三菱电机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有两点:Misola更注重实用性而不是舞台效果,还有一点就是具备和办公照明相同的尺寸,更高的可加工性。

  意大利Coelux的产品

  三菱电机的Misola

  Coelux提供了更逼真的光线体验,让人有种户外光线射入的错觉。而Misola只是模拟了蓝天表现,而没有阳光射入的感觉。为了均匀地照亮整个区域,它重现了使用普通办公照明的感觉。

  另外,“misola”的亮度约为3900流明,几乎与办公室的网格照明相同。色温与普通家庭的吸顶灯的日光色相当,并且被照物体看起来不会发蓝。

  尺寸几乎与普通办公室照明相同。通过将灯具高度保持在12厘米,可以轻松将其引入现有建筑物中。即使是最薄的型号,意大利的“ Coelux”对于办公来说还是较大,仪器高度为25厘米。

灯具LE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