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障衣物卫生?除菌功能洗衣机帮你轻松解决

如何保障衣物卫生?除菌功能洗衣机帮你轻松解决
2020年02月21日 07:32 天极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防疫期间,做好个人卫生问题很重要。所以,大家出门必戴口罩,回家洗手、洗头或者洗澡。当然,衣服也得洗洗。相较于洗手、洗头发,如何为衣服除菌成为了大家都在思考的问题。其实,想要为衣物除菌并不难,用带有除菌功能的洗衣机就能帮你解决烦恼。

  衣物是最贴身的物件,因此干净与否是极为重要的。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可能还不知道洗衣机有杀菌消毒的功能,实际上目前销售的绝大部分洗衣机都具备杀菌消毒的功能,只是原理和效果不同而已,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聊聊关于拥有除菌功能的洗衣机的那些事,顺便也为大家分享几款用户好评度高的洗衣机。

  1、高温煮洗

  高温作为最简单,使用最广的一种杀菌手段,它能够使微生物的蛋白质及酶发生凝固或变性而死亡。此次新冠状病毒对热很敏感,56℃,30min就能完成杀菌消毒。因此,如果家里的洗衣机没有除菌功能,但是有滚筒洗衣机,用它洗衣,也能为衣物杀菌。

  我们在洗衣服时,只需要将家里滚筒洗衣机的水温调高一些,一般选择60℃以上就可以了,再加上洗衣机一般的洗涤过程都会大于30min,给衣物消毒那是妥妥的没问题,这种方法也是最直接最简单的方法。

  2、臭氧除菌

  臭氧作为一种广谱、高效的杀菌剂,对病毒和微生物有很强的灭杀效果。它能够从外而内的逐步破坏病毒的结构,从而达到杀菌的效果。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臭氧杀菌洗衣机在内部添加了臭氧发生器。在洗衣机的内桶密封管路及臭氧的作用下使洗涤液中的臭氧浓度达到洗涤衣服的适用值,利用臭氧与水分子作用形成臭氧水实现对衣物的除臭、除菌等功能,而且臭氧水还能增强洗涤剂的去污能力,提高洗衣机的洗净度。

  3、银离子杀菌

  银离子作为金属离子中的一员,具有很强的还原性,它能够破坏细菌和病毒蛋白结构,和蛋白中的硫原子结合,使蛋白丧失活性。洗衣机中内置的“银离子发生器”,在进水过程中利用电解原理,从纯度为99.9%的银片上分解出银离子,随水流进入洗衣桶内,与衣物污渍中的细菌迅速结合并破坏其细胞壁,导致细菌死亡。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里面的描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恰好含有硫蛋白,因此对于此次新冠状病毒,银离子杀菌应该也有一定的作用。

  4、空气洗

  空气洗是这几年一些高端洗衣机中出现的功能,主要用于除异味,针对高端不适合水洗的面料进行洗涤。空气洗时,温度一般都能够达到五六十度左右,对于此次热敏的新冠病毒来说,无疑是遇到了死敌。因此害怕衣物频繁洗涤降低寿命,影响穿着质感,可以尝试使用空气洗,既能除味,又能杀菌哦。

  空气洗是在洗衣机中导入一定温度湿度压力的空气,同时在一定的机械力作用下,使纤维充分伸展回复纤维的弹力,使面料手感柔软有弹性,有需要的情况下还可以加入适当助剂可以提高手感的爽滑度,颜色的保鲜度,同时不会出现一般水洗出现的颜色不均匀和擦伤。

  如果你想知道家里的洗衣机是否带有杀菌功能,具体采用了哪种杀菌方式,大家可以翻看一下洗衣机的使用说明书或者拨打售后电话,将洗衣机型号告诉售后,让售后为你解答。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杀菌功能不会默认开启,因此在洗涤时可能需要其它设置,这个就需要大家稍微研究一下洗衣机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