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门锁如何保养才更好用?3个保养小技巧了解一下

智能门锁如何保养才更好用?3个保养小技巧了解一下
2020年02月20日 07:36 天极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智能门锁作为一种新趋势,不能被消费者完全接纳,但购买的人也不少。对于在家安装了智能门锁的小伙伴们来说,平时做好门锁的护理,能够让你的锁更好用哦。那么,平时用户如何合理使用和维护保养智能门锁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智能门锁的使用和保养小知识。

  1、定期擦拭面板

  智能门锁的面板清洁也有必要,因为如果不做好它的清洁工作,哪天你家的智能门锁突然发现指纹解不开锁了,会吓你一跳的。所以,我们需要定期擦拭智能门锁的面板,特别是指纹采集和识别的表面要做好清洁,如果有污垢或者是比较潮湿(也有可能是指纹的问题,是否破损或者是手指上有油污等)的情况下使用,指纹锁用久了,建议大家用干燥的软布定期擦拭为佳。

  2、定期检查电池

  电池使用时间过长或者电池质量不好的很容易造成漏液,这样就会腐蚀内部,尤其是所在地区空气湿度较大的地区,需要多些注意。使用半年到1年的话,可以检查一下电池的情况,及时做到更换,也为了防止电池没电,影响使用。

  3、不要贸然拆卸

  如果智能门锁出现故障,请不要自己去贸然拆卸,因为智能锁内部构造往往比较复杂,里面包含了很多高科技电子元件,如果自己不是个高手,或者对对此不熟悉的话,就不要贸然拆卸了。

  智能门锁最重要的部件为智能芯片,它关系到锁的安全级别等,所以如果不是专业人士,不要因为自己的好奇心就随便拆开看了,除非是想换新锁,你可以拆着玩下,看看内部构造。

  一般情况下,我们购物回家后,可能会习惯性的把手提袋什么的直接挂到把手上,其实这是不对的,把手是开、关门的关键部分,它灵活度直接影响智能锁的使用,虽然你觉得没什么,但是对锁来说确实一种伤害。如果你们家正在使用智能门锁,不妨留意以上常识对它进行日常护理,这样或许能间接的增长它的使用寿命哦。

智能锁面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