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有烧屏现象?Redmi高管:不用担心

OLED有烧屏现象?Redmi高管:不用担心
2020年01月22日 07:41 天极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OLED自发光技术一直就备受业内以及科技爱好者关注,尤其是烧屏现象。

  近日,Redmi红米电视公关经理 @Redmi潘达在微博公开发文向外界科普了OLED屏幕的相关知识。

  Redmi红米电视公关经理潘达表示,自发光是未来显示发展的方向,而OLED是目前唯一落地的自发光显示技术,这是它特殊而富有值钱的原因。

  迄今为止,全球只有LG Display能够切割大尺寸OLED面板,OLED面板主要分为普通OLED面板和CSO OLED屏幕发声面板(这项技术由LG Display提供,允许索尼等合作品牌自行包装)。

  自发光是人眼最自然和舒适的观看体验,现阶段量子点QLED和小间距mini LED皆只是过渡,他们的未来属于电致发光QLED和Micro LED。

  自发光带来的视觉高级感,液晶电视无法比拟,尤其是电影和游戏体验,更极致的黑场表现和极速的响应速度,简直是高端玩家不二之选。

  很多人担心OLED烧屏,其实大可不必。第一,LG  Display基本解决这一问题;第二,各家也有自己的防烧屏技术;第三,如果OLED烧屏是硬伤,谨慎的日本企业(索尼、松下、东芝等)亦不会全力支持。

  有意思的是,有网友在其微博下方留言表示,烧屏现象解决不了,别胡扯了。

  笔者认为,受制于OLED显示技术的局限性,烧屏现象其实在OLED技术最初的技术研究当中就一直存在,即便是到目前为止,该烧屏现象也依旧存在。只不过。相比较之前,该技术确实已经很完善了,诚如Redmi红米电视公关经理潘达所言,一辆汽车正常行驶50万公里是没问题的,非要7000转数持续运行,一样会爆缸。确实没人敢说杜绝根治,但正常用一点问题都没有。这一点,还是毋庸置疑的。

OLED烧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