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价格差异悬殊?看完这篇让你了解其中原由

洗碗机价格差异悬殊?看完这篇让你了解其中原由
2019年12月10日 07:43 天极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伴随着供暖季的到来,家里的温度开始暖和起来,小伙伴们陆续开启了在家聚餐吃火锅的模式。火锅好吃,但洗碗问题却让很多小伙伴为难。虽然室内温暖,但用冷水洗碗确实很冻手。

  正因为此,很多消费者计划用洗碗机来解决问题。而正在物色洗碗机产品的人不难发现,如今市面上的洗碗机,种类繁多且价格差异非常大,从几百块到几千块甚至上万元不等,仅对比性能参数往往又看不出其中区别,如果只是盲目选择低价产品,又要担心效果和健康问题……

  那么,选购洗碗机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其实,很简单,咱们提前做好攻略就行。洗碗机产品的价格之所以差异悬殊,除了品牌溢价之外,又跟洗碗机的工作原理有很大关系,这里就为大家详细普及。

  一、洗碗机分为哪几种

  根据安装方式不同,目前洗碗机的种类主要有嵌入式、水槽式和台式三种,根据洗碗机工作原理又可以分为叶轮式、蒸汽式、喷淋式、超声波式四种。随着工作原理的不同,洗碗机的清洗洁净度、清洗速度和功能也有所差距,不过,它们都能够达到为用户洗碗的目的。为了方便用户选购,下面笔者就单纯从安装方式来科普洗碗机该怎么选。

  1、嵌入式洗碗机

  嵌入式洗碗机的外形尺寸较大,类似消毒柜大小,占用厨房空间大。不过由于它的腔体大,其优势在于锅碗瓢盆都能放进去,可洗涤餐具更多。

  2、水槽洗碗机

  水槽洗碗机类似家中的水槽,家中双水槽位置完全放得下,安装时,无需改水拆橱柜、改水电,直接安装在水槽位置就可以。既不会占用到厨房空间,同时较为人性化的是,它采用上翻盖设计,用户无需弯腰取放碗碟,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方便了老人、孕妇、孩子使用。

  水槽洗碗机不占用厨房任何空间,无需改水电、拆橱柜,适合小厨房或者没有预留洗碗机空间的用户。

  3、台式洗碗机

  台式洗碗机体型小巧,和家里微波炉差不多大小,它占用空间小,并且免安装设计,无需安装进水管(需手动加水),无需打孔,搬起即走,放下即用,使用场景灵活。

  二、主流洗碗机价格如何

  市面上在售的洗碗机那么多,技术也不同,那么洗碗机价格一般在什么范围呢?据笔者了解,水槽洗碗机主流价位在5999元上下;嵌入式洗碗机主流价位在3999左右;台式洗碗机主流价位在2000元以内。看到这里,可能很多小伙伴会问,为啥看起来高大上的嵌入式洗碗机,怎么比水槽洗碗机更便宜?原因很简单,通过它们之间的优缺点比较你就秒懂了。

  从嵌入式洗碗机和水槽洗碗机的优势和不足可以看出,嵌入式洗碗机的优点基本在产品上,而水槽洗碗机的优点基本在用户体验上。现在的产品,功能好做,但做好细节,提升用户体验却需要经历种种研发,通过实验测试,才会找到最适合用户的体验点。所以,你会看到市场上只要涉及到用户体验的专业产品,其价格基本都会普通产品稍高些。

  三、选购洗碗机注意事项

  1、洗碗机容量买多大合适

  当你选择洗碗机时,第一件事就是容量。我们经常看到洗碗机的指标参数比如8件套、13件套的,这个就是指容量。容量的选择主要是根据家庭人口数量来决定的。比如八件套,大小两个人够用了。一般家庭都是三、四人左右,所以13件套是使用最多的。另外提醒下可以先选择好自己要的洗碗机型号,记好尺寸,告诉橱柜制作方,预留好位置,装修好再买回洗碗机放进去。

  家里多少人,直接决定了你的容量必须要足够才行。以四口之家为例,水槽式或者嵌入式能满足你的需求,若是三代同堂,则只能选择嵌入式。如果是单身公寓用户,台式洗碗机能够解决你的需求。

  2、买台式水槽还是嵌入式

  洗碗机分为三种,台式、水槽式、嵌入式,三种各有优劣。其中,台式洗碗机的优点在于小巧方便,可以灵活动的移动和摆放;水槽洗碗机安装方便,可以直接替换原有的双水槽,下方的水管仍然可以继续使用,并且支持蔬果的清洗。平面左右移动的操作方式也更人性化;嵌入式拥有大容量,高颜值的特点,还能充分利用空间。

  洗碗机能够为大家减轻家务活,很多消费者在用过之后再也离不开它。那么,问题来了,洗碗机怎么用?很简单,就拿水槽洗碗机来说,用户家里安装了水槽洗碗机后,咱们只需把脏碗筷放入水槽洗碗机中,选好洗碗程序后,按启动键,洗碗机就能帮我们解决洗碗问题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