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米电暖器智能版1S体验:冬天取暖不用再靠抖

智米电暖器智能版1S体验:冬天取暖不用再靠抖
2019年11月08日 07:00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 贾乾

  天气越来越冷,你是不是已经穿上了秋裤,每天早上起床从被窝里出来都要经历一场“劫难”。说到过冬,一位生在南方后来去东北上学的同事曾经不止一次的吐槽:北方的冬天对人造成的是物理伤害,而南方的冬天对人造成的则是魔法伤害 ,有暖气的地方才是真正的“四季如春”。暖气的确是冬天里必备的神器,最近智米上线了电暖器智能版1S,经过几天的体验后,和大家聊聊这款智能的电暖器表现如何?

  从外观来看,依旧是延续了米家系产品的DNA,白色全金属外壳,一贯的简约风格,三围尺寸是684*203*459(mm),重量大约为6kg,小巧轻便,作为一个女生也可以随意搬动。

  开箱时除了电暖器本体外,还有两只脚架需要自行安装,安装过程也很简单,只需要把脚架放在相应的位置,拧紧螺丝就可以啦。

  电暖器的右侧是物理开关键和一块6.5X5.5mm的可触摸显示屏,可以通过触控调节温度、定时关机,共有亮光、微光、关闭三档亮度可以调节,作为一个睡觉不能有一点光的人来说,亮度调节的选择是蛮人性化的。

  和上一代的智能版一样,这款电暖器依旧进入了米家的生态系统,可以通过小爱智能音箱来语音操控,也可以通过米家app进行操作。这对上班族很友好,在快到家的时候用手机操控打开电暖器,到家就可以暖烘烘了。当然也可以定时或者跟其他米家产品设置智能关联,那样更方便,基本不用手动操作了。

  智米的这款电暖器在机身加了一个过热保护传感器和倾倒断电开关,机身在被误撞倾斜超过设定的倾斜角度时,或者内腔温度超过安全设定温度时,电暖器就会自动切换电源。这使得它比传统的暖气片更安全。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它最重要的一点了:制热能力。作为一个从小家里就有传统暖气的北方人,在之前一度很怀疑电暖器的制热能力和恒温效果,但实际上,它的表现的确让比我预想的好很多。智能版1S功率为2200W,升级了72个铝片发热体,按龙脊式排列,这样的排列方式更有利于气流的通过,官方称散热面积达4600cm2,实际体验中升温速度的确很快,大概3分钟升温工作就完成了,当然,这种设计降温速度也很快。

  机身顶部和第一代智能版一样都有蜂窝倾角导风网,蜂窝网的作用是可以把热气流一到斜上方,既保留了机顶出风的对流,也方便近距离取暖。以及同样有IPX4级防溅水,可以在浴室使用,但不建议这样,尽量还是要避免水淋入机器里。

  这两天虽然还不是很冷,但是在阴面的房间温度还是有点低的,有了电暖器的加入幸福感飙升。在短暂的体验中,加热速度、制热能力,包括和米家App的交互操作都让我感觉这的确是更加智能的电暖器,但是毕竟这款电暖器的体积比较小,如果需要的增温的房间很大的话,增温效果可能没那么理想。499元的价格也还算不错,智米还同时推出了非智能版的智米电暖器1S,售价279元,如果你预算不够,普通版的也是很好的选择。

  这两款产品在双11之前上线,占了天时地利的优势,很适合居室不大的年轻人,或者租房一族使用。

电暖器智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