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不用清洗?我劝你关注一下热水器流出的水

热水器不用清洗?我劝你关注一下热水器流出的水
2019年10月15日 00:1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平时工作繁忙,很多人只有在周末或者国家节假日的时候才有空回老家看看。然而,不少朋友会发现,家里的储水式热水器由于很久没有使用了,一打开,水都是异味,即使是排水很久,都仍然觉得很不干净。通过自己在网络上查询到的方法,小编就试着打开排污口排出水,这才发现全都已经陈年老垢了。

  原来,储水式热水器在每次洗澡的时候,都不会完全用光里面的水,这样一来,残留的水就很容易在底部沉积污垢。另外,由于进水管一般都设置比较低,而排水口又高,水从高处排出,也就不容易碰到底端的污渍,这也就是为什么长期没有使用的储水式热水器,即使我们拼命的放水,异味还是存在的原因。为了健康着想,我们还是不能偷懒,发现自家储水式热水器出现异味或者水质不干净时候,还是应该花点时间对其进行清洗才行。

  或许有的朋友会说,这洗澡的水,又不是拿来饮用,用不着说太干净无菌,毕竟大菌吃小菌不,所以即使不用清洗都可以。很明显,这样的观念和说法就是非常错误的了。

  在这个文明时代,人们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也在提升。如果这时候还用污水来洗澡,那势必会给生理以及心理上面的不适。试想一下,用着带有异味的脏水来洗澡,即使这水看起来已经是清澈无比了,但由于有股异味,爱干净的我们难免会觉得有些不自在。

  而在身体健康方面,脏水直接接触到了我们的皮肤,很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皮肤的状态,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皮肤病也不为奇。众所周知,眼睛是我们很敏感脆弱的位置,若是用脏水洗脸,那也很容易导致眼睛发炎等等。所以,不要以为洗澡水不是用来喝的,我们就降低对水的质量要求,长期未使用的储水式热水器,我们还要对其清洗干净才能继续使用,即便是一直在用的,也有必要定期清洗。

  那么清洁储水式热水器又有什么好方法、好绝技呢?

  清洁储水式热水器的方法有很多,常见的两种方法,一个就是打开排污口简单清洗,还有一个是彻底清洗(内胆、加热棒等)。

  而小编通过在网上搜索查询,发现给储水式电热水器做清洁排污的方法也还真不少,网络大神们各施其技,慷慨的分享技能。其中有从未听闻,深感奇妙的逼水法、烫管法;还有需要用到各种器材的专业大师级神技。

  经过一轮的仔细对比跟筛选后,小编最后选择了一个较为靠谱的“打开排污口清洁方法”分享给大家。有需要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

  首先在给给储水式电热水器做清洁排污之前,我们一定要拔掉电源插座,以保证安全,当然了,如果想要更安全地操作,将屋内的总电源都关闭也是可以的。

  在将电源关闭后,我们再将进水和出水开关都给拧紧关闭。接着,用活板或者其他扳手等工具,将排污口的管塞给扭开,排污口很好找,现在大多数产品如下图一样都有指示,一般位于进水口和出水口的左边或者右边。接着只需要轻松地打开冷水的进水开关,这样子,储水式热水器的内部水污垢、沉积物,就会随着水流不断的排出直到看到排出的水已经干净无异味的水就可以了。

  排完水垢污迹后,我们还是小心的将其安装回去。同样的,保持电源的关闭,先把排污口的管塞扭回去,然后再关闭冷水进水口即可。

  除此之外,如果发现自家的储水式电热水器实在脏到不行,即使已经使用了打开排污口的方法清洗,还是觉得里面还有很多污垢没能清理掉。那我们还可以选择另外一个进阶版清洗,那就是针对储水式电热水器的内胆以及加热棒等等来一个彻底的清洗,至于进阶版清洗的具体方法以及操作,小编就不此班门弄斧了,因为小编建议大家,如果真的需要彻底清洗的话,那我们还是直接去找专业的家政人员来帮忙比较好,以防自己错误操作,导致储水式电热水器的损坏,那就得不偿失了。

  总结:一般情况下,定期打开排污口进行简单清洗,就已经足以将储水式电热水器的内部污垢清洗干净了,实在不行,找专业人士来帮忙也是可以的。但不管怎么样,热水器作为日常生活中常见、常用的家电,其放出的水更是直接跟我们身体接触,水的质量问题至关重要,所以我们还是要记得定时清理污垢,保持容器的干净度才行。

热水器家电清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