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选购最简单实用指南

集成灶选购最简单实用指南
2019年09月23日 07:07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很多人在选购集成灶的时候都会挑花眼,不知道该怎么选。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总结一篇选购指南,帮助大家轻松选购。

  01 明确需求

  在选购之前,请先明确需求,我需要什么,饮食清淡的可以考虑蒸箱,喜欢烧烤的考虑烤箱,注重卫生的可以选择消毒柜。总之,在去挑选之前,先明确自己所要的。

  02 查看性能

  集成灶——火力和能效

  目前集成灶的火力一般在4kW-5kW之间,基本满足日常烹饪炒菜的需求。

  在能效方面,不少较为优秀的产品均能做到一级能效。

  油烟机——风量和风压

  风量是指单位时间内能吸入多少风。

  传统油烟机的风量基本在15㎥/min左右,效果并不是很好,油烟向上升腾经过人脸之后,很多都会逸散出去。

  而集成灶的油烟机的风量基本在17㎥/min-20㎥/min左右,并且距离锅口很近,油烟一出来就会被吸掉。因此选购时注意风量>17㎥/min。

  风压,是指用多大力把吸进来的风吹出去。

  例如家用风扇的不同档位,低档位风压小,高档位则风压大。

  独居的用户可能不太清楚风压对于烟机的重要性,但是小区的高层用户可能有所了解。

  小区内部一般都是公共烟道,在做饭高峰期间,油烟全部进入公共烟道上升,高层用户则有可能出现油烟倒灌现象。

  除此之外,由于传统烟机的烟道一般在上方,而集成灶的烟道在下方,导致上下两层之间的烟道距离过近,也有可能出现油烟倒灌的现象,虽然可以通过安装止逆阀来解决,但是还是选择大风压的烟机更好。

  因此,在选购时要注意风压>300Pa。

  蒸/烤箱/消毒柜

  最基本的就是容量,容量大小各凭喜好。

  蒸箱:目前多为蒸汽后排设计,有效避免打开蒸箱时被烫伤,此外还要注意的就是水箱的位置以及容量,外置式加水方便,大容量一次加水能用更久。

  烤箱:需要注意最高温度,升温速度以及烤制的模式。

  消毒柜:基本可以当成碗柜,消毒方式一般有高温消毒、紫外线消毒和臭氧消毒三种方式。高温消毒基本满足大多数需求,追求极致的用户可以选择消毒方式多样的产品。

  03 加分功能

  在保证了最基本的性能后,则可以开始考虑产品的附加功能,例如烟灶智能联动、内置菜单、LED触控显示、电热清洗等等。

  但是切记,这些只是加分项,不能决定你的选购,起到决定作用的是之前看的那些性能参数。性能好的产品加上丰富的功能才是锦上添花。

集成灶指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