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卖几百块钱的智能门锁 你敢买吗?

那些卖几百块钱的智能门锁 你敢买吗?
2019年09月16日 08:01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你认为智能门锁安全吗?

  安全有保障吗?

  节假日出行,总会担心自己的家门有没有锁好,本想趁着假期,好好放松一下,最后还是因为害怕家中被盗而草草离场。

  朋友总说,赶紧换把智能门锁吧!不仅方便安全,而且就算忘记带钥匙也不用担心进门的问题。

  可是方便归方便,智能门锁真有他说的那么安全吗?

  01 目前智能门锁的现状

  现阶段,智能门锁正处于一个推广的阶段,大部分人都在一旁张望着,谁也不敢匆忙下手。铺天盖地的广告、高低不一的价格和参差不齐的质量,想必也是值得人们忧虑的因素。  

你会选择智能门锁吗?你会选择智能门锁吗?

  广告众说纷纭

  市面上的智能锁品牌众多,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对于一些小作坊,只能靠广告的吹嘘,来搏得人们眼球。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十分愚蠢,把自己的利益建立在欺骗消费者的基础上,想必这样的品牌也一定会被时代所淘汰。

  价格战激烈

  价格从来都是消费者关注产品的首要因素,通过价格的多少,首先判断这个产品是否值得拥有。

  正因如此,不少杂牌智能门锁商家就开始围绕价格做文章,要么定出很高的价格宣称高端,要么就打起恶性价格战,推出超低价产品。总之,你买了,他就成功了。

  质量参差不齐

  目前,市场上的品牌多之又多,质量当然也就没有了保障,大品牌还相对好一些,对于小作坊,没有足够的技术支撑,在产品材质、技术储备、生产、检测等设备上远远落后于大品牌,而且其中很多压根都没有售后服务。

锁体锁体

  面对如此窘迫的现状,又怎么能让人们轻易就相信智能门锁呢?即便是大品牌制作出来的优质门锁,在小作坊广告、价格、质量的干扰下,人们也会避而不选。

  02 不选智能门锁的影响因素

  其实,人们更多的还是适应传统的机械锁,对于新鲜事物的出现,并没有那么快接受,就算是接受也需要综合考虑。

  考虑安全问题

  上锁的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家门安全,所以在购买门锁时,一定要考虑的就是安全问题。在人们心中常常会有这样的疑问:智能门锁真的安全吗?

  出门在外,仅凭一把锁就可以搞定家中不被盗,人们往往是不会相信这样的鬼话的,更何况是智能门锁,之前都没有接触过,你让我怎么相信它的安全性?

你信得过吗?你信得过吗?

  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疑虑,都是人之常情,大多数的用户并不了解厂家所说的各种技术原理,因为他们关心的只是门锁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对于你说的什么级别锁芯、什么指纹识别、什么人脸识别、什么虹膜技术,在他们眼里不过是一些咋咋呼呼的东西,并没有太大作用。

  由于对技术知之甚少,所以加重了对安全性的疑虑。

  考虑价格问题

  价格当然也是影响人们购买智能门锁的因素之一。平时都是用几十块的传统机械锁,你直接让他们换上几百甚至几千块钱的智能门锁,你认为他们还会舍得开门吗?再说了,要是花上这些钱,都够买几十把机械锁了,你又会舍得呢!

送你一个便宜的,你敢用吗?送你一个便宜的,你敢用吗?

  更何况,市场上大品牌的智能门锁,动不动就要2000起步,人们就算想去尝试,也会被眼前的价格吓回来。

  考虑售后问题

  如果智能门锁出现问题了该怎么办?平时家中买个家电,不仅上门安装服务不到位,出现问题又找不到人,让人很是气愤。

坏了怎么办?坏了怎么办?

  对于这种高科技的安防产品,一定需要专业的人员安装才能保障产品的正常使用。智能门锁的售后一定是不能忽略的,如果一个产品没有专业安装师傅安装、装好了也不会用、出了问题没人管,安全是安全了,但是你家还是你家吗?

  不妨我们换位思考下,你花费了大价钱购买的智能门锁,出现问题却得不到售后的妥善处理,那你这钱是不是花的有点不值呀!

  03 廉价的智能门锁到底能不能买?

  最近,家里装修想换一把智能门锁,就特意上网搜了搜智能门锁的价格,这时才发现市场上标价499元价格的智能锁比比皆是,为何它们能够卖得如此便宜?

  带着这个问题,笔者进行了一番研究,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得出一点结论,今天,笔者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廉价的智能门锁到底能不能买。

  质量没保障

  这类价格能低到让你怀疑人生的智能门锁,大多数都是一些小作坊品牌制作的,成本低,用料不足,做工粗糙,使用初期,产品性能还可以,如果长时间使用的话,家门安全存在很大隐患。

质量没保障质量没保障

  基本无售后

  你可以想一想,这么廉价的门锁质量都没有保障,他可能给你售后服务吗?

  就算是有,人家也不可能每一趟都及时给你处理,究其根本,售后服务网点,是需要资金和专业人员来支持的,只有少数有实力的企业才能做到。大部分中小企业都是临时招聘当地的修锁师傅进行安装,这样一来售后服务便很难得到保障。

没有售后你怎么办?没有售后你怎么办?

  所以,我们不要让价格蒙蔽了双眼,要相信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省钱固然是好事,可千万别只看价格而耽误了“家庭安全”这件大事儿。

  04 写在最后

  在选购一款优质的智能门锁时,不能仅仅听信商家的一面之词,一定要擦亮双眼仔细甄别,避免几点选购误区:1。功能并非越多越好;2。不能光顾看价格;3。品质才是王道。

  只有买到质量、售后双保证的产品,才能切实保障自己家门的安全。

智能锁智能家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