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开机广告真的能被“拔除”?或许并没有那么简单

电视开机广告真的能被“拔除”?或许并没有那么简单
2019年08月15日 07:07 天极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电视的开机广告都十分令人头疼。在打开电视,不得不忍受甚至长达半分钟的开机广告,严重影响了消费者的实际使用体验。在8月10日荣耀智慧屏亮相的发布会中,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这款大屏设备将会取消开机广告设计,即使消费者对于荣耀智慧屏并没有太多认知,但取消开机广告这项“神技”就击中许多消费者的痛点了。

  在我们小的时候,虽然开机时间慢,但并没有广告,当电视开始向智能化发展后,开机时间作为观看电视时的必要过程,毫无疑问在开机时间插入广告,能带来非常稳定的广告流量,这也是电视获得收入的途径之一。据来自奥维云网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OTT广告规模或将达到109亿,其中开关机广告的占比最高,达24%,这也是开机广告至今仍然存在的原因。而互联网电视品牌定价低,并不完全依靠硬件来盈利,这些OTT收入对互联网电视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今电视中的广告实在太多,不仅开机要看,打开视频也要看,这就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如果说进入视频观看时的广告还可以跳过,那么开机时的广告则因为没有跳过功能、不能快进,需要从头看到尾,让用户有种“被迫观看”的体验,也成为用户对开机广告产生负面情绪的主要因素。

  其实在荣耀智慧屏之前,三星、索尼、LG等电视其实都没有开机广告,且相对于国产电视来说价格普遍较高。而在荣耀智慧屏取消开机广告后,智能投影品牌极米也在8月13日的发布会中表示将通过系统升级取消开机广告。在小米没有出现开机广告时,不少消费者也非常期待,可以看出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当前的开机广告时间过长确实已经成为影响体验的一大问题。

  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将开机广告取消,这当然也是大家所喜闻乐见的。我们也希望在未来会有更多品牌取消开机广告,或能够平衡广告在用户体验中的比重,让电视回归“初心”。

开机广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