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电风扇开启频繁 如何正确使用减少安全隐患?

夏季电风扇开启频繁 如何正确使用减少安全隐患?
2019年08月02日 07:27 天极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夏季,为了健康避暑降温很多人在家里开启了电风扇。电风扇好用,但建议大家不要过度贪凉,如果使用方法不当,将电扇置于离身体很近的位置,长期直吹,很可能会造成感冒,发烧等症状,那么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电风扇呢?如何预防安全隐患发生?

  为了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今天,笔者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正确实用电风扇,以及如何预防电风扇发生着火现象,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摇篮中。

  一、如何减少电风扇安全隐患

  在选购电风扇时,建议选购品质过硬的品牌,出了问题也有售后,很多老人为了图便宜购买一些没有3C认证的产品,不仅产品品质无法保障,出了问题也只能自己买单。

  其次,要严格控制电扇的使用时间,若是外出记得拔掉电源,连续使用三四个小时后让电风扇休息一会再接着使用。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不要使电机进水受潮,不在有易燃易爆气体场所使用。

  另外,在使用三芯插头时,要保证接地良好,还要经常检查电源线连接处是否牢固,电源线是否老化,发现问题应及时维修更换。当发现电扇出现转速减慢,有焦糊味、冒黑烟等情况,应立即拔掉电源插头,维修或者更换新的后再使用。

  二、如何正确使用电风扇

  1、吹风不要超过1小时

  长时间对着电风扇吹,人体温度会随着汗液的大量蒸发而下降,容易引起伤风、感冒、腹痛、腹泻等疾病。一般以一次吹风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

  2,注意摆放位置和距离

  电风扇距离人体不宜太近,过近吹风使得血液循环和汗液循环差距过大,神经中枢就会失去平衡,一旦时间过长,人体各个器官就会感觉疲惫,从而全身感觉不适。最佳的电风扇摆放位置为距离人体2米左右,使得风更加柔和均匀。

  3,风力不宜太大

  电风扇开启的风速不宜过大。室内的风速最好控制在0.2-0.5米/秒,尤其是在通风较好的房间和在有过堂风的地方,电扇的风速更不可过大。电风扇不宜正对着人吹,直吹,风邪易侵入体内,尤其是在身体虚弱或大汗淋漓时,最好让电扇朝一个角落吹。小儿、老人、身体虚弱的人,更宜少用电扇吹风,但可用电风扇调节室内气流,借以间接降温。

  在睡眠的时候,风量不宜开启过大,人们在睡眠的时候,人体循环减慢,而且这时候是人体最为脆弱的时候,风量过大的正对着人体吹,会引起人体极度不适应,出现人体乏力的症状,严重时会出现中风。

风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