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循环扇吹风更凉快 它比普通电风扇好在哪?

空气循环扇吹风更凉快 它比普通电风扇好在哪?
2019年07月02日 07:14 天极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夏季大家使用较多的纳凉神器,除了空调,还有电风扇。现在,有多了一个品类,它叫空气循环扇。据说它比空调更健康,比风扇更舒适。这个酷似风扇的小家电,它究竟好在哪,与普通电风扇有什么区别?

  据笔者了解,空气循环扇并不是一个新兴产品,它在欧美、日本、台湾已经十分普及,只是在国内尚未被大众所熟知。它的外观类似于小型风扇,因此常被误认为是个普通风扇。事实上,它在工作原理、用途等方面与普通风扇大不相同。

  1、空气循环扇与普通电风扇区别

  从外形看上,空气循环扇有点像飞机上的涡轮发动机,其主要结构包括驱动电机、涡轮风扇、导流格栅和圆筒外壳。与普通风扇不同的是,空气循环扇可以让风沿着一定的方向呈螺旋形吹出,随着扇叶搅动,最终可形成螺旋形的柱状风。

  在出风量上,空气循环扇吹出来的风距离较远,且具有较好的定向性,这样的风与周边空气的接触面更大,将周围的空气打散,带动更多的空气参与室内空气循环。

  空气循环扇是搅动空气,使得室内空气形成对流循环,可以把它理解成一个“空气搅拌机”,它的目的不是吹人,而是加速空气流通速度。因此,空气循环扇的风则比较“硬”,风速和风力较大,噪音也相对大一些。部分品牌旗下的空气循环扇,最远可吹出20米送风。

  而普通风扇是为了防暑降温,其工作原理是让快速流动的空气经过人体后,加快人体表面水分蒸发,吸收热量,从而让人体感到凉爽,往往对着人吹,所以它的风向是发散的,相对柔和一些。

  从使用频率上来看,普通风扇只在夏季使用,而空气循环扇一年四季都有用武之地。春、秋两季使用,可以使室内的空气如同户外一样鲜活、清新。夏季搭配冷气使用,可以迅速降低和平衡室内的温度。冬季,空气循环扇搭配暖气使用,暖房效果更快更均匀。

  空气循环扇虽然酷似风扇,但它的技术含量远高于普通风扇,尤其是高端空气循环扇产品,涉及空气力学、风洞实验以及精密的算法,需要前导流罩定向成特殊弯幅的射角,通过挤压室内的空气以产生涡流,汇聚成强大的涡流风束,才能实现远高于普通风扇的推射距离。

  空气循环扇不建议对着人直吹,它能带动房间的空气流动,配合空调使用,可让室温均衡,避免空调病。它让室内和室外空气进行流通,实现更好的通风换气。空气循环扇比较节省空间,比普通风扇小,放在地上或桌子上均可。当然,它也有部分不足,就是使用时噪音比普通电风扇相对较大些,产品价格也比普通电风扇高。

  空气循环扇最擅长和空调一起“干活”,当室内空间比较大时,空调往往会有力不从心的地方,靠近空调的人感觉凉意十足,而房间另一端的人可能还在不停的喊热。此时,空气循环扇就派上用场了,它可以在短时间内让室内的温度达到相对平衡哦。

空气电风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