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不求人 如何自己更换净水器滤芯?

自己动手不求人 如何自己更换净水器滤芯?
2019年05月08日 05:08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净水器内的滤芯是不可逆的耗材,当使用一段时间后你就需要及时更换,否则不但影响出水速度,还会影响净化后的水质健康。一般情况下PP棉滤芯为6个月更换一次,碳棒滤芯为6-12个月更换一次,RO膜滤芯为12-24个月更换一次。

以PP棉滤芯为例 左侧超负荷的滤芯已经变黑 右侧新滤芯还是白色的以PP棉滤芯为例 左侧超负荷的滤芯已经变黑 右侧新滤芯还是白色的

  很多用户购买后都希望自己能更换滤芯,这样可以节省不少人工安装费用。自己动手更换滤芯问题不大,但首先你要了解你家净水器滤芯的类型、规格,要是能知道具体型号那就更好了,其实目前市面上各个品牌、各个品牌下面的各个型号的净水器所用的滤芯规格都会有所不同。

  安装第一步是需要购买到适合你家庭净水器规格的滤芯产品,具体的办法可以根据家庭中使用的净水器型号搜索,了解官方滤芯的类型和参数,进行购买。购买其实也有大学问,如果图省心,直接购买原装滤芯,但价格会很昂贵,如果图省钱,那么可以考虑购买第三方生产的滤芯,不过质量则需要自行分辨,当然价钱会比原装滤芯节约50-70%的费用。

  选择合适的滤芯后接下来就是安装了,具体的安装步骤如下:

  关闭净水器的进水球阀,关闭压力桶球阀(纯水机),打开净水器水龙头排空机器内的余水。

  关闭净水器电源,等待机器停机,保证净水器为断电状态。

  依次拔掉水龙头水管、压力桶水管、废水管、尤其注意拔下RO膜滤芯的进水管,避免造成RO膜堵塞。

  取出净水器,使用专属的开滤瓶的扳手(购买净水器都有配送,千万别扔了,否则打不开净水器的滤瓶),对准滤瓶盖子的卡扣逆时针旋转打开滤瓶。

  依次将旧滤芯取出,选择要更换的新滤芯装入滤瓶,拧紧滤瓶盖。

  安装完毕,接通水管,注意安装避免漏水。

  全部复原安装到位,接通电源,打开进水阀(注意观察滤瓶盖、水管等位置是否有漏水)。

  等待20秒后,打开水龙头,任其自排水10分钟左右,激活滤芯,排空前期的脏水,这样安装就完成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