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冷知识:滚筒洗衣机右下角这个门到底是干嘛的?

家电冷知识:滚筒洗衣机右下角这个门到底是干嘛的?
2019年04月19日 07:05 中国家电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虽然家电每天都陪伴在我们身边,但我们对它其实并非完全了解。

  比如说滚筒洗衣机右下角这个门是干什么用的↓

  相信好多人并不清楚也从来没有打开过!

  其实这个门对洗衣机的日常使用还是非常重要的哦!

  它就是滚筒洗衣机的排污口!

  滚筒洗衣机洗衣时间久了之后内筒需要清洁大家都很熟悉了,但是日常清洗所带来的毛絮、碎屑、泥沙等都跑到哪里去了呢?你思考过这个问题吗?

  当你打开滚筒洗衣机右下角这个小门的时候,一切答案就迎刃而解了!

  让我们看看打开这个小门之后大家都看到了什么!

↑不忍直视↑不忍直视
↑竟然这么脏!!!!↑竟然这么脏!!!!

  看来定期清洁排污口跟定期清洁内筒一样重要啊!

  该怎么清洁呢?跟随求真君来学习吧!

  多数滚筒洗衣机的排污口设计很人性化,其位置基本在洗衣机的左下或者右下方,既方便使用又醒目,而且当排污口处于关闭状态时,又不会影响洗衣机整体外观的美观。当洗衣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将排污口清理一下了。

  打开右下角的这个小门(有些是整片装饰板一起取下),然后可见一个黑色的圆盖子,逆时针转动圆盖,拉出即可,记得要用盆子接住或者下面垫一块毛巾,里面会有很多水残留的。

打开以后把过滤器用水冲洗干净再重新装好即可。打开以后把过滤器用水冲洗干净再重新装好即可。

  但是并非所有滚筒洗衣机的排污口都设计在这两个位置,也会有一些厂家会将排污口设计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

  洗衣机正面没有排污口,当用户使用洗衣机过一段时间后,想清理排污口怎么办?其实这种类型的滚筒洗衣机也有过滤器,过滤器一般在洗衣机正面最下面那块塑料板里面,用户只要把那块板卸下来,就看到里面有个旋纽,这个就是过滤器,把它拧下来用水冲干净再上好就可以了。

↑这种类型洗衣机的排污口就隐藏在下面横着的塑料挡板里面↑这种类型洗衣机的排污口就隐藏在下面横着的塑料挡板里面

  如果家庭的洗衣机使用频繁的话,建议还是经常清理的哦!今天介绍的家电冷知识你学会了吗?赶紧去把你家的排污口清理一下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