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美的包馆密集呈展 科技化转型成果初现

AWE美的包馆密集呈展 科技化转型成果初现
2019年03月14日 08:04 中国家电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3月13日晚,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9)开展前夕,美的集团以W1独立展馆的豪华展示阵容提前亮相,向各界嘉宾展示了对未来科研技术、数字化及商业模式革新的深层次思考。

  值得关注的是,美的集团去年推出的高端品牌COLMO正式登场AWE2019,与此同时,美的互联网品牌“布谷BUGU”也发布了更清晰的品牌概念与产品规划。

  中国家电网记者在美的展馆看到,COLMO推出的包含洗衣机、冰箱、空调、厨电在内的首批产品系列BLANC亮相展区。在COLMO BLANC套系洗衣机产品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衣物识别,可自动识色、辨型、判体积;在煮饭机器人产品上,微穿孔降噪和食物识别技术的综合应用,帮助用户实现健康储米、智眸识米、精准量米;此外,COLMO BLANC套系更进一步为用户带来突破单一产品交互的连贯家居生活体验,可实现冰箱根据储存食材将菜谱提供到烟机显示屏、洗衣机洗衣步骤信息同步厨房,为用户提供智能、便捷的家居生活体验,展现未来科技人居生活图景。

  美的去年就推出了互联网品牌“布谷BUGU”,根据美的互联网公司产品总监韩翰的介绍,“布谷BUGU”从品牌到产品最大的核心理念是“用户共创”,重构产品与用户的关系。通过打造线上用户共创平台“布谷研究所”,建立用户与“布谷BUGU”有效、平等的沟通机制,邀请用户深度参与从产品设计到内测、公测、上市路演的全流程,共同构建厨房、起居、卫浴三大生活场景与空气、水两大专业场景互联的产品组合,全面覆盖用户生活。

  据悉,“布谷BUGU”作为互联网品牌,未来的用户共创产品将不局限于家电。

  值得一提的还有美的一些创新技术成果以及细分用户套系产品的展示。例如,将源自航空涡轮的对旋技术应用于空调,实现可控风感;借鉴导弹从潜艇中发射的降噪技术,让煮饭机器人安静烹饪;参考太阳能光热发电,创新家电相变蓄热技术,颠覆热水器的储能原理、缩小体积。双腔蒸烤一体机通过把蒸箱及烤箱两个腔体组合在一个机器中,实现蒸煮与烤制同时进行,分区不串味。

  微晶冰箱展区的“养鲜生活研究室”,不仅可以见识去年叱咤风云的美的微晶冰箱全家族,还可以看到各种肉类、海鲜“亲身演绎”美的全球首创的“微晶一周鲜”技术。还有美的在今年AWE上首次推出的“美的PRO”与4款针对都市年轻人的“美的青选”新品等等。

  库卡机器人也有了最新的场景应用案例。据悉,基于大数据,库卡与工博士合作打造了全新的智能化茶饮服务,日前第一家机器人奶茶智慧门店已经在上海正式开业。本届AWE,库卡把这家“奶茶店”搬进了美的馆,观众只需扫码、选择奶茶口味、付款,一台机械臂就会自动调配奶茶——醇茶、奶盖,如你所爱,都能满足。奶茶调配完毕后,机械臂会将奶茶自动送到取餐柜前。

  这位“奶茶调配师”到底是何方神圣?其实,它是库卡按照最高工作速度设计的紧凑式六臂(轴)机器人。由于体型小巧灵活,非常擅长在有限空间里作业,是应用广泛的高精度艺术家。它不仅会调制奶茶,还是焊接工艺的专家,是工厂中应用广泛的高精度“艺术家”。

  不得不提的还有美云智数这项B2B成果展示,这是美的集团旗下云服务商,创立于2016年,自2017年开始对外开放,通过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为企业提供全价值链云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在员工端、制造端、产品端、营销端和消费者端的全面拉通,并借助流程拉通和数据流转,提炼出符合企业不同场景的最佳解决方案。

  中国家电网记者在现场获悉,作为承担美的集团科技化转型愿景的业务之一,美云智数去年实现4个亿的销售收入,目前已经为超过120家企业提供服务支持。

  美的工业互联网M.IoT的互动沙盘,让观众可以亲眼目睹电影中的未来工厂成为现实。通过操控屏互动,可以看到M.IoT对研发、订单、计划、制造、采购、品质、物流、客服等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同时,融入AI、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工业智慧大脑,现场通过M.IoT智能工厂大屏可以直接得以诠释。

  作为一个每年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家庭提供超过4亿台终端产品和服务的科技企业,美的一直在努力实践“科技尽善,生活尽美”的承诺,在从技术到产品,从生产到商业的方方面面持续创新。为了保持领先,美的不吝于对研发资金、人才、体系的持续投入,更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协同行业领袖持续孵化、改进核心技术,让产品创新回归到服务用户需求的本质。

  过去五年,美的研发累计投入近300亿元,2018年更是达到了100亿人民币,成为中国首家研发投入超过百亿的家电企业,为技术创新提供了良好支持。

相关专题: 2019中国家电博览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