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已死流媒体当立 三星停发新BD机

蓝光已死流媒体当立 三星停发新BD机
2019年02月18日 11:06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经过长达5年的斗争,BD(Blu-rayDisc,蓝光碟)战胜了HD-DVD,成为了新一代光盘标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蓝光碟尚未普及就遭到流媒体截击,继OPPO之后,三星现在也退出BD机市场。

▲K8500恐怕是三星蓝光机的绝唱▲K8500恐怕是三星蓝光机的绝唱

  最近三星在接受福布斯以及CNET采访时表示,日后不会在美国市场推出新款BD机了,福布斯的消息人士更是指出,三星原计划在2019年晚些时间发布高端BD机,现已取消计划。2019年无疑是8K电视元年,在CES2019上三星发布了全新8K QLED电视,却没有推出与之匹配的8K蓝光机,造成这一局面无疑是因为流媒体兴起。

  虽然近年蓝光碟的销量在持续增长中,但BD机仍是一个小市场,在2019年前三个季度美国一共售出230万台BD机,这一数字包括了永远不会播放蓝光碟的游戏机,相对的Netflix全球用户超过了1.48亿,而且现在电视已可使用iTunes购买、租赁电影,三星今年新款电视更是支持Airplay投屏。与其在没有未来BD机上挣扎,三星选择“壮士断腕”。

流媒体蓝光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