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电视占比在2019年过半!8K仅有0.2%

4K电视占比在2019年过半!8K仅有0.2%
2019年02月15日 07:44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TrendForce光电研究(WitsView)的最新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电视品牌的出货数量为2.19亿台,年增达4.1%,预估2019年全球电视品牌出货数量将增长至2.23亿台,年增约1.6%。

  4K电视市场已日趋成熟,2019年市占率预计将突破5成,让三星与Sony力推的8K分辨率成为目前市场最期待的规格升级。但8K除了需要内容、传输与硬件等产业链的成熟发展,8K面板与4K面板的价差仍在两倍以上,因此4K的成长模式是否能复制到8K仍有待观察。WitsView预估今年8K电视占整体整机出货比重仅约0.2%。

8K电视在2019年收获了关注度而真正走进消费者的客厅还有很长一段路8K电视在2019年收获了关注度而真正走进消费者的客厅还有很长一段路

  相较于往8K转进,藉由电视本身规格差异化来提升附加价值相对容易,例如达成高动态对比(HDR)体验的Mini LED与dual cell设计,以及无边框全面屏的外观设计,或许是电视品牌可以考虑的方向。

  WitsView研究经理杨晴翔指出,2018年除了世界杯带动拉美等新兴市场换机需求,以及北美经济稳定繁荣让电视整机需求回升,而去年整体面板价格处于下降趋势也有助于拉升电视品牌的促销意愿。

  2019年随着年初华星光电的11代线、年中惠科的8.6代线以及年底夏普广州10.5代线将分别投入市场,大尺寸面板供给大增,面板的降价压力将无法避免,却也让大尺寸电视迈向平价化。未来,电视产业势必要寻求更多的规格进化,以创造品牌价值与凸显差异化。

4K电视面板8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