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十年内格力空调老大地位不会变

董明珠:十年内格力空调老大地位不会变
2019年01月17日 08:11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艾肯家电网

  1月16日,格力电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以董明珠为首的第10届董事会已超期服役7个月年。任期已过,格力董事会面临换届,董明珠是否仍将稳坐第一把交椅成关注焦点。

  以下为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演讲的精选内容:

  谈股票分红:肯定会恢复分红

  十年分红,一年不分红,就要指责我,可以看,1996年到2000年,我们集体分红分了5个多亿,2012年到2018年,累计分红400.06亿。

  我相信格力业绩,随着格力电器发展,我们依然会坚持分红。

  我们在什么时候给回报,是根据企业发展未来战略决定的。所以这也是我们分红的表现。

  这个就可以看出我们企业,企业有实力给国家税收不会少,给股民分红不会少。

  我希望今天参加会议,愿意和格力一起发展的股民们,你们应该长期持有。

  从没卖过格力电器的股票,本人1万元的股票现在已经几千万了,我从来没卖过;我这里的股票不是炒股票,是投资。

  未来是肯定是会恢复分红的:1、公司现金流的确有这么多,短期内也没有高投入。2、架构稳定后董明珠也没有危机感,肯定会恢复分红。

  谈格力:十年内空调老大的地位不会变

  格力电器的成功,我觉得最要感谢的,是我们的9万员工,格力电器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创造了新的管理模式,也可以说是格力的模式,是以质量为导向的一种全新的管理模式,目前我们的管理模式即将成为国家标准。

  我们认为格力电器要成为国际化、科技型的新企业,从过去繁重的简单的制造型,变成科技型、先进性的企业。

  空调永远是格力的主业,这个主业是不可能放下的,因为我们有大量的研发人员支撑技术升级,我们还有几项更加预见性的、先进的技术,相信未来十年,空调老大的地位是不会变的。

  格力电器产业规划,空调,生活电器,高端装备,通信设备,四大板块,空调依然是主业。

  每年10%增长,我还是有把握的,市委市政府来考察后,希望格力电器到2023年实现6000亿目标,那10%是不够的,但是作为格力电器对股民的承诺,增长10%是有保证的。

  如果格力要在5年后实现6000亿的销售,未来必然将会做很多收购兼并行为。

  谈芯片:给消费者带来更健康、稳定、可靠性的产品

  为什么我一搞芯片股价就掉,因为我是真干,格力希望成为创造者,而不是靠着别人活下去。

  我们希望格力电器的发展,带动产业的发展和相关上下游企业发展。

  讲到芯片,芯片是一定要做的,每年格力电器进口那么多,我觉得我做,不是和别人抢一杯羹,也不是争市场,而是给消费者带来更健康、稳定、可靠性的产品。

  谈手机:业绩在增长我就是成功的

  大家说格力手机没成功,你怎么知道没成功呀?我的业绩在增长,我就是成功的。

  你们拿到我的分红,你就应该拿出来买手机。

  我们的手机3200元,少一分都不行。不像小米的手机搞促销800块钱。

  谈未来:不会受到房地产问题的影响

  我们只要没有走到明天,因为明天对我们是未知的,但是我们应该有预见性,作为企业发展,一定对未来是有规划的。

  我们这个行业不会受到房地产问题的影响,影响就像,一个所谓的蓝海,什么叫红海,我认为企业没有创造力了,就是红海。

  只要有创新,所以市场是无限大,关键你能不能做出好的产品。

  空调对我们是老大,我们觉得最要谨慎的,格力电器要戒骄戒躁,要创新,即使你做的再好,你也不能满足,因为当你满足的那一天,很可能就会被人追上。

  所以我们继续培养技术人才和创新人才。这是我们对未来预见的风险的评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