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塞一块泡沫到冰箱里 冬天就能省一半的电?

据说塞一块泡沫到冰箱里 冬天就能省一半的电?
2019年01月07日 07:13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24小时不断电的家用电器有哪些?路由器、冰箱、空净,大概常用的就这三样了,其中功耗最高的当属冰箱了。特别是冬天大家对冰箱的依赖减少,使用率比较低,但是还得一直开着,有些网友家里冬天的冰箱反而功耗更高,到底出了什么状况?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它更加省电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些让冰箱省电的方法。

  冰箱异常耗电的情况

  1、冰箱周围有发热源,不通风,阳光直射。

  摆放冰箱的地方,往往受电插头与水管所限。必需确保安置的地方,是空气流通,才能更有效地操作。如果冰箱是安置在橱柜之间,需确保所在位置的空气流通无阻碍。冰箱最好是不要安置在靠近窗户、炉灶或电炉等热源的地方。太阳的直射、炉灶等的热度,都会造成冰箱需要消耗更多的能源来制冷。最好是放置在厨房“最冷”的角落。由于冰箱周围的环境温度如果太高就会相对应的添加冰箱的耗电量。当环境温度到达32度的时分冰箱的耗电量会是环境温度25度的2倍左右,而当周围环境是30度的时分耗电量则会降至25度耗电量的1.6倍左右,终年算起来节约下来的电费十分的可观。

  2、冰箱密封条没有密封。

  因而冰箱在运用的进程中必定要留意尽量削减凉气外泄,不要长时刻的翻开冰箱门或许频频的敞开冰箱,这样冰箱内的温度就会坚持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压缩机就不需求过长时刻的作业来添加不必要的耗电。如果感觉自家的耗电量呈现异常,必定要查看冰箱的门封条是不是漏气需求更换了,门封条的密封性是冰箱保温作用的一个保障。

  3、冰箱温控没有设置好。

  一些老式的冰箱没有自动调温空能,特别是普通租房配套的冰箱,需要在不同季节去调节温度档位。而我们要调理的准则就是“箱内与箱外温差越大温控系数调理越小,相反箱内与箱外的温差越小温控系数就调理越大”因而如果环境温度越热我们就调理越小,气候越冷我们就调理越大。一般夏天调理为1.2档,春秋为3档,冬季为4.5档为适合。

  冰箱省电妙招

  1、塞塑料泡沫。

  冰箱的耗电量与空间的大小成正比,所以我们可以把冰箱内部剩余的空间全部填充掉,这样冰箱制冷的空间减小了,冰箱制冷的速度也就提高了,相对于的耗电量就降低了。所以我们首先要找到能够填充冰箱空间的物品,我们可以用快递盒里面的塑料泡沫或者塑料充气膜,它的密度低很轻巧,这些东西平时我们收到快递后都是直接扔掉的。

  不过泡沫最好是从最下面的冷冻室开始放起,而且每层冷冻室里的泡沫不宜放得太多———要留出三分之一的空间,这样节电的效果会更好;如果塞满了泡沫,会影响蒸发器散热的效果,反而起不到节电的效果。

  2、冰箱也需要清灰。

  定期清理冰箱背面的通风栅灰尘,通风栅干净,空气流通,压缩机操作就顺畅。定期除霜。冷冻室结霜的厚度如果超过4至6毫米,会降低节能的效益,导致浪费金钱。无智能化霜功能的冰箱,由于霜层传热比金属慢,会阻碍蒸发器的制冷效果,从而增加耗电。因此不具备自动除霜的冰箱在蒸发器上结霜厚度超过4至6毫米时应及时的人工除霜。

  3、用冷藏室来解冻。

  在冷藏室放冰块和利用冷藏室解冻食品。若在冷冻室冷冻食品的同时制作一些冰块, 将制作的冰块用容器装好放入冷藏室内,可减少电冰箱压缩机的起动时间,达到节电目的。同样,可以将冷冻室内需解冻的食品放入冷藏室内解冻,达到节电目的。

  总结:这些方法其实不仅教大家如何省电,更重要的是懂得如何保养冰箱,让它获得更长的使用寿命。大家不妨借鉴一下,养成好的使用冰箱的习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