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都用不起 为什么Micro LED成本这么高?

苹果都用不起 为什么Micro LED成本这么高?
2018年11月16日 05:21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虽然在Apple Watch上,Micro LED显示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但是在iPhone上我们却迟迟看不到苹果使用Micro LED屏幕。预计2019年iPhone新品,苹果公司还将采用OLED屏幕。其目前正在和韩国以及中国的面板企业进行OLED面板采购的沟通,可见在短期内Micro LED并不会成为iPhone的选择。为何苹果不在手机上应用Micro LED技术呢?

Apple Watch采用Micro LED显示技术Apple Watch采用Micro LED显示技术

  其实最大的原因就是贵,OLED屏幕就比较贵,但是采购价在100美元左右,而Micro LED超精细的显示单元价格贵的离谱。索尼的黑彩晶显示系统就是Micro LED技术,其显示效果较为细腻,笔者了解到其一平米的单价在100万人民币的水平。

Micro LED显示技术的技术原理Micro LED显示技术的技术原理

  当然手机领域应用一块6英寸的Micro LED的屏幕,并不会有万元的采购价格,但是相比于OLED屏幕,也是贵出很多的。这是因为Micro LED在于许多制造环节尚未标准化,加上生产良率未达到标准,使得Micro LED生产成本过高。关键瓶颈技术包括:巨量转移技术、磊晶的均匀度控制、晶粒的微小化制程良率、电流驱动的控制、全彩化方案、微组装技术、检测与修復等,牵涉包含LED晶粒制造流层、IC驱动设计、半导体先进封测、微组装(面板、PCB)等电子产业。

Micro LED显示技术比OLED技术更先进Micro LED显示技术比OLED技术更先进

  不过Micro LED的确具有非常不错的潜力。Micro LED显示器省去了背光模组、液晶、彩色滤光片、偏光板等材料,结构相对简单,因此具有高解析度、低功耗、高亮度、高对比、高色彩饱和度、反应速度快、厚度薄、寿命长等特性,功率消耗量可低至LCD的10%、OLED的50%。

  因此即便是现在火热的OLED屏幕,也无法和Micro LED技术的屏幕相比较,而苹果之所以在Apple Watch上采用Micro LED屏幕就是看中了它节能的优势。在电池技术突破困难的情况下,屏幕的节能成为非常重要的考量元素。

苹果OLED面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