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电器终止转让股权 高管“换血”变动频繁

奥马电器终止转让股权 高管“换血”变动频繁
2018年10月17日 07:43 界面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作者:杨梦雪

  奥马电器16日公告称,13日收到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金控”)出具的《关于终止奥马电器股份收购事宜的告知函》(广投金控函 [2018]32号),因未获得广投金控内部决策审议,广投金控决定终止与公司控股股东赵国栋于2018年8月23日签订的《意向函》涉及的意向事项。

  此前签署的《意向函》称,赵国栋有意自行或通过其一致行动人西藏融通众金投资有限公司或联合其他意向方向广投金控或广投金控指定的第三方或前述二者的联合转让奥马电器5%以上股份或对应权益。本次转让所获得的交易价款将优先用于解决公司全资孙公司钱包网金(平潭)科技有限公司所经营的“钱包金融”平台所涉及的兑付问题及赵国栋先生其他有关债务。

  如今股权转让事宜终止,或将使得钱包金融逾期金额的兑付再次面临问题。

  奥马电器9月6日发布的《补充公告》中提到,截止2018年8月20日,经“钱包金融”导流的网络借贷产品贷款余额为28.6亿元,平台投资人数为37807人,其中逾期贷款金额为1.84 亿元,逾期尚未完成兑付投资人4844人。其中, “好贷宝”平台网络借贷产品贷款余额为0.22 亿元,借款人不涉及奥马电器及旗下参控股企业。

  此外,最近的一个月内,奥马电器高管层出现了“换血”式的变动。

  9月15日,证券事务代表周江海因个人职务调整,申请辞去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9月28日,董事、财务总监、副总经理杨锐志因个人原因辞职且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李迎晨因个人职务变动辞职,辞职后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10月10日,独立董事朱玉杰因个人原因辞职,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四位高管相继辞职,独立董事及副总经理的职务也被迅速补位。

  10月10日的辞职公告同时提到,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关于补选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提名张枫宜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时提名张枫宜为第四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

  据此公告,朱玉杰辞职前的职务将全部由张枫宜担任。10月5日发布的《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显示,提名张枫宜为奥马电器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提名人为赵国栋。

  10月10日,奥马电器同时发布《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同意聘任冯晋敏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时披露冯晋敏简历。这份简历显示,冯晋敏曾在网银在线、京东金融等机构担任中、高级管理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网银在线系赵国栋2003年创立的公司,2012年10月网银在线并入京东,赵国栋就任京东集团副总裁。2015年,赵国栋控股奥马电器,出任奥马电器董事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