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结霜又有味?教你清洗冰箱的方法与技巧

2017年03月16日 05:42 万维家电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王涛

  是不是家里的冰箱又结霜了?是不是冰箱里总有一股异味?那么,是时候给冰箱做一次彻底清洁啦。很多人没有定期清洁冰箱的习惯,殊不知,冰箱长时间不清洁,有些地方很有可能会大量滋生细菌,从而感染给食物,人一旦入口,后果可想而知。

  冰箱的清洁,一方面是看有无结霜。对于无霜冰箱,一个月左右擦拭洁净一次即可。

  而对于容易结霜的冰箱,清洁时不能使用尖锐的利器。当然,清洁之前,首先要拔下电源,移走冰箱里的物品后,要期待冷冻室内的霜自然融化即可,洁净完成后最好敞开冰箱门进行通风干燥。也可以用吹风机或电风扇慢慢把冰吹化,并在冰箱的最底层辅上毛巾吸水,经过风吹,霜层会融化得非常快,这样再清除时就比较容易。

  清洁时,一般要分区洁净。断电是必须要先做的一项工作,然后再将冰箱内冷藏的蔬果、冷冻的肉类全体掏出,注意防止食材长时间化冻,使用中性洁净剂擦洗后,最好再用干净的湿毛巾清洁一次。

  冰箱后头的冷凝器容易积累尘埃,可以用吸尘器去除尘埃再用清洁抹布擦净;搁架、抽屉可拿出来用水冲洗;冰箱门上的橡胶密封条易积压污垢和细菌,也需要彻底清洗。

  如果冰箱有异味,可以使用活性炭吸附。清洁时可以用抹布蘸牙膏进行彻底清算。因为牙膏带有清新气息,而且属于中性,不会侵蚀冰箱原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