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天鹅定向增发购买美的洗衣机资产方案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1:29  第一财经日报

  一财专线

  小天鹅A(000418.SZ)今天公告称,公司以8.63元的价格向大股东美的电器(000527.SZ)定向增发8483万股购买洗衣机资产方案10日获得证监会批准,该方案12个月内有效。

  小天鹅表示,本次增发用于购买美的持有的荣事达洗衣设备9414.50万美元股权,即荣事达洗衣设备69.47%的股权。最终交易价格为7.32亿元。

  此次增发后,美的电器合计持有其2.47亿股股份,约占小天鹅总股本的39.08%。

  小天鹅表示,公司2010年度预计可实现净利润为1.82亿元,而此次向大股东购买的荣事达洗衣设备,同期净利润预计值为8003万元。

  该增发预案在去年年底出台时,就被市场一致看好,认为小天鹅收购大股东洗衣机资产之举,不仅可以避免与后者发生同业竞争,又将成为其未来业绩稳定增长的有力保证,将牢牢占据行业第二的位置,并对洗衣机龙头海尔形成强有力的冲击。

  小天鹅A昨天收报19.85元,上涨2.21%;美的电器收报17.3元,与前一日持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