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天鹅高端滚筒战略引领洗衣机行业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12:06  新浪科技

  “2010年滚筒销量突破120万台。”今年3月,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新建在小天鹅2010年滚筒新品发布会上高调宣布。据了解,小天鹅“ZEN纯臻”系列、变频洗干一体系列和智能投放系列产品上市以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极大地提振了“五一”、“中秋”滚筒市场的消费热情。业内人士表示,小天鹅高端滚筒战略的导入,打破了滚筒洗衣机市场长期为外资品牌占据的尴尬局面,加速以滚筒为代表的高端洗衣机市场的“洗牌”过程,市场格局或从此发生根本改变。

  小天鹅滚筒出口美国累计突破100万台

  从世界洗衣机市场发展趋势来看,滚筒洗衣机是未来市场发展的趋势,近年来迅猛增长。在国际市场上,欧美发达国家早已进入滚筒洗衣时代,其滚筒的平均普及率能达到70%以上;在以中、日、韩为代表的东南亚市场上,滚筒洗衣机的普及率也一直是直线上升。

  小天鹅在滚筒领域走的是“先外后内”市场策略,先通过与德国西门子、美国通用电气等海外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征服海外高端市场,进而转战国内市场,占据巅峰获取行业话语权。数据显示,从2005年至2009年,小天鹅向美国出口大容量高端滚筒洗衣机累计超过100万台,其优异的能效性能达到美国最新的“能源之星”标准,并在美国权威的消费者联盟(Consumer Union)发布的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中,荣获最受关注排行榜第二位,被人们誉为具有“呵护地球”公益性的洗衣机。

  在深入了解全球洗衣机发展趋势的基础上,2007年小天鹅在国内推出“衣诺”系列滚筒洗衣机,以1.18的开创了国内滚筒高洗净比的新时代,并不断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2009年,小天鹅实现滚筒国内滚筒销售同比增长超过100%,一举超越众多强势外资品牌!

  小天鹅自主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

  “如何才能实现我们的战略?首先是以技术为平台,从细分市场着手,进而撬动整个高端市场。”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莉表示,小天鹅衣诺滚筒“ZEN纯臻”、变频洗干一体、智能投放三大系列,拥有滚筒1.25的至高洗净比、国内首个自主开发的变频驱动模块、国内第一台智能投放洗涤剂洗衣机的领先科技,“这三大技术产品将会是我们出击高端市场的三把利剑,不过这还只是起点。”

  据了解,小天鹅一直致力于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打造核心竞争力。小天鹅拥有30多年的洗衣机研发历史,目前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洗衣机制造商之一,不但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定实验室,还拥有国际领先的变频技术、智能驱动控制、结构设计及工业设计等洗涤核心技术。通过不断的自主创新,小天鹅已拥有近500项专利,200多项软件著作权,并实现在洗衣机行业数次领先。而在高端滚筒领域,小天鹅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企业之一,能实现滚筒的完全自主开发。

  小天鹅认准高端市场振翅高飞

  2008年4月美的入主小天鹅后,果断清理非洗业务,明确了专注于洗衣机业务的发展思路,为小天鹅后来的再次腾飞甩掉了包袱。经过一年的体制改革和经营模式的调整,小天鹅的市场活力被充分激活,业绩迅速增长。

  2009年无锡小天鹅工业园的建成,使得企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占地360亩的新园区将最终建成10条现代化波轮生产线和4条国际一流的滚筒生产线,最终实现500万台高端波轮和300万台滚筒洗衣机的产能。不仅如此,小天鹅进一步拓展了产能与产业布局,在无锡新基地的基础上,计划未来整合合肥荣事达产能,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洗衣机生产制造商。

  “目前,小天鹅正经历着企业自诞生以来最重要的经营调整。以美的洗衣机产业资源为依托,通过一系列资源整合,小天鹅经营规模将实现大幅提升,洗衣机产业链优势将更加明显,最终将形成以小天鹅为核心品牌,面向世界的洗衣机产业大平台。”在发布会上,柴新建向记者描绘了小天鹅的高端蓝图。“2010年小天鹅将实现滚筒总销量突破120万台,在美的、荣事达整合完成的情况下,预计2010年洗衣机整体销量将突破1000万台”

  行业人士表示,经过近年的调整蓄势,目前小天鹅已经形成了独有的市场竞争优势、技术创新优势、产能规模优势和产业布局优势,并成为当前中国市场上最具成长性和最具竞争潜力的专业洗衣机品牌,小天鹅的高端战略不但带动中国洗衣机行业的整体提升,对未来世界洗衣机产业格局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