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箱结构向高端化调整:高端冰箱价格持续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2:11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昨日,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和中国家电网对外发布的《2009-2010年国内重点城市电冰箱市场报告》显示,今年前4个月高端冰箱整体销售量同比提升了近14个百分点,价格却下降了13个百分点。预计今年下半年高端冰箱的平均价格仍会继续走低。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撬动了高端冰箱市场的发展。”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以旧换新诱发了消费者更新换代的需求,今明两年家用电器将进入更新换代的高峰期。根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高端冰箱销量的增长幅度低于销售额的增幅,反映出冰箱结构向高端化调整。

  高端冰箱在大城市销售提速的同时,零售商开始计划拓宽渠道。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统计,今年前4个月各级别城市3门及以上冰箱销售量同比增长超过140%,对开门冰箱同比增长超过 120%,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是三四级城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