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OLED电视年内上市 有望改变平板电视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1: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世界上第一台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电视即将由索尼公司研发并上市销售。记者昨日获悉,被称作是比液晶LCD、等离子(PDP)还要先进的OLED平板电视,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推向市场。

  按照索尼方面的公开规划,作为全球顶尖平板电视提供商,索尼将逐步发展其OLED电视业务,并使其与“BRAVIA ”液晶电视业务一起协同发展,以期扩大其整体电视业务。

  资料显示,有机发光二极管是一种基于有机发光材料与有机结构的先进显示技术,提供较现有面板更高的对比度、亮度、全色彩再现范围和快速反应时间,以实现卓越的画质。此前索尼因为醉心于研发特丽珑显像管技术和在下一代平板研发方面押注OLED,而一度被业界认为是丧失了液晶、等离子为首的平板电视的市场机遇,遭遇到三星、松下、夏普等平板电视巨头的挑战。

  索尼早在2004年就首次实现量产小型号、全色彩的OLED面板,并使其应用于移动设备。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索尼OLED平板电视率先上市并销售看好的话,很可能为其重返全球消费电子龙头宝座起到关键作用。而随着OLED以及东芝主导的LED平板电视陆续上市,全球以液晶、等离子为首的平板电视产业格局也将发生重要变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