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电器费用率降低提升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9:4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健健

  苏宁电器(002024)近日披露年报,公司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9.28亿元,同比增长56.42%;实现净利润7.20亿元,同比增长105.43%;每股收益1元。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率稳定,费用率下降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6.42%,而2006年底公司连锁门店数量达到351家,同期店面数量增长率为56.70%;连锁经营面积达到1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66%。

  华泰证券认为,公司收入增长与店面增长基本相同,同时快于经营面积增长,这表明公司一向为人诟病的单店销售额下滑现象已有明显好转。具体来看,这一好转在第四季度尤为明显,第四季度收入增长幅度明显快于前三季度,而这主要由于公司第四季度加强了对单店的管理,对部分老店进行了重张,加强3C+的概念,使得原有店面销售出现明显上升。

  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率基本稳定,费用率下降较为明显。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率为10.24%,高于2005年0.7个百分点,其中通讯产品毛利率上升明显,综合毛利率达到15.35%。

  费用率方面,2006年公司费用率不再如前几年般大幅上升,2006年全年营业费用率及管理费用率合计共下降了约1%,成为利润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年报提到,随着连锁经营的不断发展和开店标准的逐步细化,优质店面资源相对稀缺,同时,商业地产租金水平的上升也使公司新开连锁店的租金水平随之上升。因此从长远发展考虑,公司将采取超前投入、长期投入的方式,通过购置店面、自建店面的方式丰富店面选址组合,在2007年实现突破。

  物流方面,今年2月公司北京物流基地已投入使用,公司将推进北京周边二级市场物流平台整合,还力争在年内完成江苏物流基地的建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