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松下电器整合白色家电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7: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为了提高洗衣机、冰箱等白色家电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日本松下电器公司15日在此间宣布,将对其日本国内的9家工厂进行包括向海外转移、在日本国内集中合并等在内的大规模生产整合。

  松下公司表示,一部分工厂将转移至中国等新兴市场,在海外进行生产。在2008年,公司将关闭位于大阪丰中市的三国工厂、位于神奈川藤泽市的藤泽工厂等3家工厂,其余工厂将主要向草津工厂集中,并在集中的基础上重新优化组合,以提高生产效率。

  在这次大规模整合中,包括研究部门和白色家电的事业总部都将迁至草津工厂附近,将有1400名员工必须在日本国内改换工作岗位,一些工厂用地可能会卖掉。这将是松下最大规模的一次工厂重组和调整。

  据称,合并后,草津工厂一带的白色家电产量将占到松下全球白色家电销量的七成,松下在日本国内的白色家电工厂包括静冈的洗衣机厂在内,将还剩7家。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