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化机型到全能选手 全画幅微单相机推荐

轻量化机型到全能选手 全画幅微单相机推荐
2019年07月09日 09:37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全画幅微单靠谱吗?全画幅微单是不是比单反差很多?我用微单拍视频可以吗?很多人是不是都有这样的疑问。实际上,现在的全画幅微单已经不是大家传统认知中的微单相机。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分类推荐几款全画幅微单相机,满足不同用户的购买需求。

轻量化机型到全能选手 全画幅微单相机推荐轻量化机型到全能选手 全画幅微单相机推荐

全画幅微单到底好在哪?

  2013年第一台全画幅微单来到消费者身边,它就是索尼的A7。2018年,佳能、尼康、松下加入战局,发布了佳能EOS R、尼康Z6、尼康Z7、松下S1和松下S1R,随后佳能又发布了EOS RP。当然徕卡旗下也有全画幅微单相机,不过徕卡的售价普遍是其他几家厂商的2-3倍,因此我们也就不再讨论了。

不是所有品牌的全画幅微单都很微不是所有品牌的全画幅微单都很微

  实际上,现在的全画幅微单应该被称为全画幅无反相机,因为并不是所有品牌的全画幅微单都微。目前来看,体积控制最合理的是佳能和索尼的全画幅微单。

  全画幅微单的优势是什么?

全画幅微单应该这么取景全画幅微单应该这么取景

  第一就是取景,因此可以达到所见即所得的取景效果。很多人都在纠结单反的光学取景器好还是微单的EVF取景器好,实际上,各有各的特色。但是笔者在使用全画幅微单的时候,不用取景器,只用屏幕,这才是微单的精髓。因此,大家在吐槽EVF取景器的时候,其实是你们的使用习惯问题。

全画幅微单的画质更出色全画幅微单的画质更出色

  第二,全画幅微单的画质更出色。这一点主要是和APS-C画幅的微单进行比较。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中,实际上画质都相差没有那么明显,不过锐度上全画幅会有更大的优势。在光线昏暗的环境下,全画幅的控噪自然会更好,也就是同级别ISO,全画幅微单画面中的噪点更少。另外就是同样F2.8的光圈,全画幅带来的虚化效果更自然、更突出。

适配全画幅微单的镜头没有转换系数适配全画幅微单的镜头没有转换系数

  第三、转换系数。对于使用APS-C画幅相机的人,他们在连接镜头的时候需要转换镜头系数,比如18-55mm的套机镜头,如果乘以1.5的转换系数是27-82.5mm,如果是乘以1.6的转换系数是28.8-88mm。

全画幅微单并不比单反差

  很多人会认为全画幅微单操控性差,实际上全画幅微单的机身按键一个也没少,触摸屏幕非常好用,操控差在哪里呢?

  很多人认为全画幅微单续航不行,实际上,单日1000张以上是没问题的。非要较真没有达到2000张吗,你需要拍2000张吗?

全画幅微单镜头少吗?全画幅微单镜头少吗?

  很多人吐槽全画幅微单镜头少,确实很多厂商现在刚起步,大量的镜头还在路线图中,但是您知道有的物品叫官方转接环吗?佳能可以直接转接所有EF卡口镜头,尼康可以直接转接所有F卡口镜头,那么镜头哪里少了,而且老镜头还可以继续使用。

  实际上,和单反相机,全画幅微单相机一点也不差,因为你的使用习惯没有改变,所以你不适应不代表差。

均衡型全画幅微单:大众摄影用户

  均衡型微单都有谁,佳能EOS R、尼康Z6、索尼A7 III、松下S1。其中除了佳能EOS R是3000万像素之外,其余三款均为2400万像素级别。实际上,均衡型全画幅微单在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但是也没有特别突出拔高的卖点,但是这种类型的相机可以满足我们日常超过90%的摄影种类需求。

佳能EOS R佳能EOS R

  对于大众用户、人像摄影师、城市风光摄影师、普通发烧友来说,如果想要入手全画幅微单,可以从这些产品中进行挑选。这些产品普遍的售价在15000元上下,也符合大众用户的购买预算区间。

 

高像素全画幅微单:发烧风光摄影玩家

  高像素全画幅微单顾名思义最大的卖点就是像素高,现在主要是尼康Z7、索尼A7R III和松下S1R三款,徕卡Q2就不介绍给大家了。

尼康Z7尼康Z7

  这些相机的像素普遍在4200万以上,其中松下S1R的像素达到了4700万。高像素可以带来更高分辨率的画面,这样画面中的细节也就保留的更加完整,这对于风光用户来说特别重要。

  高像素还有个核心的优势就是可以在后期的时候实现二次构图,因为分辨率够大可以更随意的进行后期裁切。不过高像素全画幅微单的劣势就是普遍售价较高,除了索尼A7R III价格在20000元之内,其余售价均超过了20000元。

 

 

视频型全画幅微单:视频发烧友、视频工作室

  视频型全画幅微单现在主要是索尼A7S II和松下S1H两款,但是松下S1H还未上市。实际上,松下S1和尼康Z6也单独为视频进行了优化,规格也很高,但是并没有单独突出视频功能。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如果对视频有一定的拍摄需求,实际上购买松下S1、尼康Z6或者索尼A7S II均可以。

索尼A7S II索尼A7S II

  如果是视频发烧玩家、视频工作室来说,目前在全画幅领域只有索尼A7S II一款产品可以选择。不过可以等待索尼A7S III和松下S1H上市后再做定夺,这两款预计今年都会与大家见面。

 

入门级全画幅微单:尝鲜全画幅的用户

佳能EOS RP佳能EOS RP

  如果想要尝鲜全画幅微单,但是预算有吃紧,可以考虑购买佳能EOS RP,价格不足9000元。如果继续观望,那么未来尼康Z1、索尼A5都有可能会发布,这两款也是现在盛传将会与EOS RP争夺入门级市场的全画幅微单相机。

  现在买相机,首先是看自己有多少预算,买预算内最好的相机才是王道。总结来看,如果在预算内,相机买新不买旧、画幅买大不买小,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思路。对于想要购买全画幅微单的用户来说,多多少少都了解自己的需求,所以选相机的时候除了参考售价之外,就是参考自身的定位即可。

全幅微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