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曝光三要素啊 它们都有什么用

什么是曝光三要素啊 它们都有什么用
2020年02月21日 06:30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在摄影中我们说的曝光三要素是指:光圈、快门和感光度(ISO),通常我们在相机设置中改变这三项参数就能影响一张照片的曝光效果。

  光圈是用来控制光线通过镜头进入机身内感光面的进光量的装置,通常我们用F数值表示表达光圈大小,F后面的数字越小,光圈越大,F后面的数字越大,光圈越小。我们在相机上见到的光圈优先模式,简单来说就是由相机测光系统计算出曝光量的值,再根据我们设定的光圈数值(和其他数值)决定使用多少的快门速度来拍摄,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光圈越大画面越亮,光圈越小画面越暗。

  快门是照相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表达快门速度的单位是“秒”, 我们在相机上见到的快门优先模式,简单来说就是由相机测光系统计算出曝光量的值,再根据我们设定的快门数值(和其他数值)决定使用多少的光圈大小来拍摄,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快门速度越慢画面越亮,快门速度越快画面越暗,但需要注意在使用数码相机拍摄时,曝光时间越长,画面中出现噪点的几率就越大。

  感光度是由胶片摄影衍生出来的概念,在胶片摄影中是是衡量底片对于光的灵敏程度,由敏感度测量学及测量数个数值来决定的,而在数码摄影中我们沿用了这一概念,实际上,数码相机的ISO是通过调整感光器件的灵敏度或是合并感光点来实现的,在这里我们暂时不探讨更详细的原理,只要知道,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感光度越高,画面越亮,感光度越低,画面则越暗,同样需要注意的是感光度越高,画面中就越容易出现噪点。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这三者相互作用,且三者都是有数值限界的,所以我们需要灵活应用。除了特殊的创作需要,我们一般希望自己拍摄的照片能够正确的曝光,比如当我们需要使用小光圈拍摄时,为保证曝光准确,就需要优先考虑放慢快门速度,最后再考虑适当提高感光度,条件允许的话配合三脚架保持相机稳定,这样才能得到一张画面清晰曝光准确的照片。

拍摄技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