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后期 你也能学会多重曝光技巧

无需后期 你也能学会多重曝光技巧
2020年02月10日 06:1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不少小白看到多重曝光的照片都会惊叹很梦幻,估计要拍出这样的效果很难。还有一部分人会认为这完全得靠后期实现。实际上,要拍出多重曝光照片其实并不难,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如何拍出多重曝光的照片。

  首先要清楚什么是多重曝光,简单的说就是把2张或以上的照片叠加成一张图片的拍摄技巧。常常用于拍摄双影或多影、分身效果、魔幻效果、夜景拍摄等。在如今的数码时代,很多相机都已经具备多重曝光功能,让大家可以更加轻松的拍出多重曝光照片。

  拍摄时,要注意前后两次曝光的构图配合,要突出的主体是什么。简单地说第一张拍摄应该选择干净利落的画面,第二次再曝上较为复杂的作为点缀的图片。避免两张照片画面太过杂乱导致重曝拍出来的效果不好。

  人像重叠的多重曝光设置

  关于多重曝光控制这项设置,一些相机只有“加法”和“平均”两个选项,还有一些高端点的单反则还有“明亮”和“黑暗”两个选项。下面的就人像多重曝光操作来举例说明。

  1、开启多重曝光

  2、多重曝光控制选择“加法”

  3、曝光次数选择2张(根据个人需要而定)

  4、先怕一张人像,再拍第二张叠加的照片

  注意背景一定要简洁,以人为主体的情况下,将人像作为轮廓,另一张图的内容作为填充,虚实结合。

  还可以将要突出的人像照片进行多次创作,使用“选择要多重曝光的图像”并确定,然后再拍摄至少一张照片重叠,也能实现多重曝光照片。

  残影效果怎么拍

  同样是需要找一个简洁的背景,固定相机之后,先拍一张人像照片,然后让模特小幅度稍微挪动并拍摄,即可获得残影效果。

  分身效果怎么拍

  分身效果就是画面中有多个你,想要几个分身就事先设置好拍摄的张数,然后一个站位拍一张。只需要将相机固定好,然后将多重曝光控制设置成“平均”模式就可以了。建议使用手动对焦,不然人物的位置一旦改变,相机重新对焦可能会导致背景不重合。另外选择小光圈,人物不管站在画面的哪一处,都可以保持清晰的影像。

  学会了吗?其实设置方面并不难,拍摄中对于叠加照片的选取以及构图需要多尝试,你就能拍出迷幻效果的多重曝光好照片了。

多重曝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