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美星空创作 记住这几点你也能拍好

致美星空创作 记住这几点你也能拍好
2019年11月05日 07:32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星空是人类永恒的梦想,每当人们在仰望星空的时候,都会有着想要将其记录下来的念头,而在现在的数码时代,科技的发展为我们带来了无限的便利性。

  因为一直喜欢星空方面的拍摄,很多次的星空之旅我都是用佳能的EOS 5D mark IV来拍摄的,佳能的这款单反使用的是全画幅CMOS传感器。

  对于星野摄影来说,数码时代器材给我们的拍摄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尤其是高感的提升,使得胶片时代难于完成的构思得以实现。下面就让我们用佳能的EOS 5D mark IV来带你走入神奇的星空世界。

  拍摄星空的前期准备

  1。 环境的准备:城市的光污染是拍摄星空的大敌。我们必须远离都市,在城市周边找一块相对比较黑暗,视野开阔的场地。如果能够远离尘嚣去边远地区拍摄就更合适。

  2。 器材的准备:一台性能优秀的相机,尽量选择广角和大光圈的镜头。三脚架和快门线也是必不可少的。

  3。 自身的准备:拍摄星空常常需要在野外熬过通宵,为了拍到理想的照片,需要你有一点执着的精神和不辞辛苦的劲头。

  快门:8s光圈:F1.4感光度:ISO 3200

  首先来试试EF 35mm f/1.4L Ⅱ USM,这支镜头作为F1.4的大光圈明亮镜头,可以比标准镜头得到更高的进光量,即便是没有光源环境的夜晚,也可以短时间曝光得到清晰的画面。因为其出色的光圈大小,通过EOS 5D mark IV的实时取景以明显的看到星点,十分便于使用者通过实时取景来对星空进行对焦。

  因为星光属于弱光源,一般来说,是无法使用自动对焦(AF)来进行对焦的,这时候就需要调到手动对焦模式(MF),然后镜头的焦距固定到无限远处(∞),便可以进行拍摄了。同时,也可以用实时取景,利用天空中的明亮星点来对焦,在实时取景状态下,通过放大取景器画面来进行对焦微调,调到取景器的画面中的星点体积最小时,则代表对焦准确,然后就可以按照你想要的构图来进行拍摄了。

  多张星空照片叠加 单张星空参数为,快门:20s光圈:F2.8感光度:ISO 6400

  当然有些时候也不一定将焦点放到星星上,比如上面这张星轨,就是将焦点放到前方的雅丹地貌天外来客上,这样的星点虚焦显得更大,星轨会更明显,不过这种设置拍摄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就是单张的感觉会差些。

  多张星空照片叠加 单张星空参数为,快门:30s光圈:F2.8感光度:ISO 1600

  在胶片时代,可以通过长时间曝光来完成这种照片。虽然在数码时代,也可以通过长时间曝光来拍摄,不过局限于相机感光元件的热噪点和电池电量,一般来说,我们通过后期叠加合成来处理。所以需要大量的前期拍摄素材。在确定好要拍摄的方位后,我们要固定机位,来进行一到数小时的不间断连拍,这样才能保证合成的星轨没有断点。一般说,用广角端拍摄,一小时左右的拍摄就可以合成出比较不错的星轨了。

  快门:5分30秒光圈:F8感光度:ISO 1600

  中长焦也可以用来拍摄星轨,长角下的构图也别有一番风味。

  快门:10s光圈:F1.4 感光度:ISO 3200

  夏季银河一般贯穿整个天空,北半球的夏季银河是北半球能看到的银河中最亮的一段。

  快门:5s光圈:F1.4 感光度:ISO 800

  远处小镇的灯光很亮,后期曲线调整后没有产生死白过曝,可以感受到EOS 5D mark IV的宽容度。

  快门:20s光圈:F2.8 感光度:ISO 6400

  长时间曝光下,一点点的微弱光源都会在累积曝光中被放大,将画面中的前景照亮。同时可以看到冬季银河越过雅丹地貌的岩石升起。

  快门:30s光圈:F4感光度:ISO 1600

  这张星空测试了EOS 5D mark IV的宽容度,将欠曝的照片直接通过后期调整增加曝光,将死黑的地景也显现出来,可以看到水的纹理,和水中的石块。

  快门:30s光圈:F2.8 感光度:ISO 1600

  海面上月亮缓缓升起,远处是平静的海面。低空被月光染成了淡粉色,因为EOS 5D mark IV的高画质,将鱼眼镜头的畸变矫正裁剪,也可以达到两千万像素的级别,高像素和高画质给了我们星空摄影后期调整更多的可能性。

拍摄技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