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高手!用汽车模型拍摄汽车广告大片

这是高手!用汽车模型拍摄汽车广告大片
2019年03月20日 08:59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新摄影

  用模型车拍出真车的质感想必对于大部分非专业的摄影爱好者来说都是一件想想就很困难的事情,尽管之前已有多个例子像我们证明,只要运用巧妙的拍摄技术搭配精心设计的场景,就能够达到“以假乱真”的逼真效果。几个月前,捷克汽车品牌斯柯达就与匈牙利摄影师Benedek Lampert取得了联系,并要求他拍摄一组斯柯达的汽车广告作品。但前提是,该公司并没有提供给摄影师真正的斯柯达汽车进行拍摄,而是要求他只使用1:43比例的汽车模型来作为拍摄道具。

  “这听起来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挑战,所以我接受了。”这位24岁的年轻摄影师如是说。要知道,Benedek Lampert还是拥有非常丰富的模型拍摄经验的,并且经常会使用像乐高这样的玩具模型来进行拍摄,因此也积累了一些必要的拍摄场景和技能。

  与很多模型摄影师不同,Benedek Lampert主张尽可能少地使用Photoshop对照片进行后期处理,取而代之的是,他会选择花费数小时使用像是烟雾、尘土等尽可能多的真实元素来搭建出自己的微缩场景。在完成场景搭建后,Benedek Lampert还需要花费约7到12个小时来完成大多数照片的拍摄工作。不过对于一些特别复杂的照片来说也有例外,Benedek Lampert曾在一次特别的拍摄项目中耗去了10天才完成了包括布景、概念设计、拍摄和后期制作等在内的所有工作。尽管使用Photoshop实现像动态模糊这样的效果会更加容易,但你所看到Benedek Lampert照片中背景和车轮的模糊实际上都不是数字处理后的结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