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教程』七种必须掌握的简单人像布光技巧

『摄影教程』七种必须掌握的简单人像布光技巧
2019年03月18日 09:06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新摄影

  在学习更多复杂的布光技术前,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七大最简单、也最基本的人像布光方法。摄影师Daniel Inskeep和Rachel Gulotta在他们的教程中为我们解释了这七种人像布光的要领,并展示了不同布光方式所创造出的不同视觉效果。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这七种布光:

  1、蝴蝶光

  蝴蝶光,通常又被叫做派拉蒙光。对于大多数人脸来说,蝴蝶光都是最漂亮且讨喜的光线之一,所以甚至不要考虑以其他任何方式来给我打光。使用这种光的目标是在鼻子下方创造一个蝴蝶形状的阴影。 要达到这种效果,我们需要将光源放在模特上方并指向模特。 这将会在模特的脸颊,鼻子和下巴下产生戏剧性的阴影。

  2、环形光

  环形光的名称来源于拍摄对象脸部周围的光线。 要实现环形光的效果,请从蝴蝶光的位置开始,然后将光源稍微向右或向左移动。改变光源位置,直到阴影出现在鼻子的另一侧,形成一个环形。

  3、伦勃朗光

  对于伦勃朗的光,其最重要的特征就是“脸颊处的三角形”。伦勃朗光就像是一个更加戏剧性的环形光,鼻影与脸颊的阴影相连,然后在脸颊上形成一个三角形的区域。 要实现这一点,我们可以将光线稍微向前推进到环形光设置的右侧或左侧,并将光线指向更陡的角度。

  4、分割光

  分割光(有时也被一些被非严肃的工作人员称为侧面光)是一种非常适合创造神秘氛围的布光手法。它的设置非常简单,我们只需将光线放在拍摄对象的侧面,将模特的一半脸留在阴影之中就可以了。

  5、边缘光

  边缘光非常适合将被摄主体与背景分离并突出轮廓。 对于这种光的设置,请在拍摄对象后面放置一个光源,然后将其朝向头部后方倾斜。这个辅助光源应该比从正面照射的主光源更强大,以便获得更多的戏剧性。

  6、显宽光

  与流行观念相反,显宽光通常被用于突出模特脸部宽阔的一面。对于这种技术,我们需要将光源放在被摄主体的右侧或左侧并向她倾斜,并且让你的模特将她的身体远离光源并朝向相机。其目标是展现出脸部宽阔一面(最接近相机且显示最多的一面),以及覆盖在阴影中的脸部和脸部的窄边。

  7、显瘦光

  显瘦光基本上与显宽光相反,我们可以在完成显宽光照片后,再将光源移动到模特的另一侧,轻松实现显瘦光的效果。你也可以让模特自己将身体转向光源一侧,将脸部宽阔的一面推向阴影中。

拍摄技巧布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