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教程』单灯搞定美食摄影

『摄影教程』单灯搞定美食摄影
2019年01月18日 10:13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新摄影

摄影:Darina Kopcok摄影:Darina Kopcok

  在拍摄美食的时候,大多数人喜欢用自然光去拍摄。然而要知道的是太阳的位置一直在变化,光线的强弱也在发生改变,所以大多数专业的美食摄影师会选择使用人造光源来控制照明。很多人觉得自己很难控制闪光灯或者LED灯,但如果是刚开始接触人造光源的话,可以先试着只使用一盏灯,这样使用灯光的难度就大大地降低了。除此以外,在只使用一盏灯进行拍摄的时候,你可以轻松地模拟出窗户边拍摄的感觉。

  在拍摄美食之前,你可以考虑一下你最终所期望的效果。你是喜欢柔光还是硬光,你想要高调画面还是低调感觉?在开拍之前,可以搜集一些图片,参考一下画面效果,分析一下布光位置。另外,选择合适的道具也需要花一些功夫。在拍摄之前可以提前多准备一些道具,以方便拍摄的时候快速调整。合适的道具会为最终的画面效果加分不少,有一些事情必须自己去实践,多多尝试就会总结出其中的规律。

  对于接触不久的摄影爱好者,建议你可以先从使用LED灯板开始。因为这种持续光源能够方便你直接观察视觉效果,并能够让你很容易地设置相机参数。另外提一个细节,在拍摄美食及静物的时候,因为被拍摄物体一般比较小,建议使用三脚架进行拍摄。当然,商业美食摄影更多地还是会使用闪光灯进行拍摄。更有一些摄影师会同时使用闪光灯和持续光源进行拍摄,以打造出自己所需要的灯光效果。以下给大家提供几种布光方式,在拍摄之前可以参考一下。

  侧光

  逆光

  侧逆光

  此外,柔光纸(布)、反光板、吸光板等这些工具在美食及静物摄影中运用非常广泛。而使用这些工具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更加精准地控制高光和阴影。其实,布光在美食摄影中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美食摄影更多的是需要耐心和不断地学习成长。只有反复地调整,追求每一个细节,最终才能得到一张完美的美食照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