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教程』拍摄风景应该避免的5个错误

『摄影教程』拍摄风景应该避免的5个错误
2018年06月13日 07:06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胶片的味道

  风景摄影是最流行的摄影流派之一,大自然总是能够激发我们的创作灵感,不光光是风光秀丽的自然风光,灯火辉煌的城市风景也同样是风景摄影的重要形式之一。

  可是我们在拍摄风景的时候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拍出来的照片总是感觉和自己心中所想象的不太一样,也经常会犯很多错误,那么在风景摄影拍摄的过程中,什么样的错误才是最应该避免的呢?

  1、包含太多的细节

摄影:Ales Krivec摄影:Ales Krivec

  我们总是很贪心,想要在一张照片中能够拍到尽量多的风景,让一张照片就能够承载我们所能够见到的一切美好景致。

  可是内容太多了就往往会凸显不出主题,还会让画面看起来很杂乱,干扰元素太多的话也会让我们对一张照片毫无兴趣,尤其是在人山人海的景区,画面中的人总是会不可避免的成为干扰元素。

  有的时候我们只需要简化画面,将我们想要捕捉的重点景色捕捉进画面,就足以拍出一张好看的照片了。

  2、没有找准水平线

摄影:Rodrigo Soares摄影:Rodrigo Soares

  在拍摄有宽广的地平线的风景的时候,地平线是否对其是衡量一张照片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除非你有特殊的视角以及独特的想法,否则尽量保持地平线的水平。

  当然其实这个问题倒并不是很重要,毕竟我们很容易就能够在后期的时候调整水平线,不过后期的调整多多少少都是以牺牲画面边缘内容为代价的,所以在拍摄的时候就应该最好先计划好。

  3、不思考的按快门

摄影:Nicolas Prieto摄影:Nicolas Prieto

  这几乎成为旅游照的通病了,我们出去玩儿的时候就会咔咔咔的按快门,结果回到家发现没有一张好看的。当我们面对美景的时候,确实都是会下意识的按下快门,却很少去思考我们要拍什么。

  美景一直都在,我们为什么不先观察,思考在哪里取景更合适然后再去拍照,其实不光光是风景,任何形式的拍照都应该先思考再去拍。

  4、拍出来的场景大都平淡无趣

摄影:John Mark Arnold摄影:John Mark Arnold

  想像一下你梦寐以求的梦幻田园风光就摆在你的面前,远处的青山,美丽的河流,一栋栋房屋建在连绵起伏的丘陵之上。于是你按下快门,想要记录下眼前这一切的美好。

  可是,当你回看你拍下的照片时,却发现它们大部分看起来都无趣且乏味。其实很大的原因都是没有运用好光,在风景摄影中,阳光是非常重要的,在没有定向阳光的照射下,大部分的照片都会看起来很平,不能凸显出色调和空间感。虽然我们在面对风景的时候不能够控制阳光,但是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同样也需要根据现场的光线来选择合适的拍摄角度。

  5、移除干扰

摄影:Sylwia Bartyzel摄影:Sylwia Bartyzel

  干扰物总是不可避免的存在于我们见到的风景之中,像是电线杆啊,不断走来走去的行人啊,这些都会让我们的画面看起来杂乱无比,因此在拍摄之前要多走走,尝试一下不同的角度,将画面中的干扰降低到最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