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最美的你 漂亮自拍怎么拍

晒出最美的你 漂亮自拍怎么拍
2018年06月13日 06:55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同学们,准备好开课了吗,让我来看看你们手上的佳能微单相机。好,看到下面同学们举起相机的高度和角度很适合自拍呀,那这一课我们就讲讲如何用佳能微单来拍摄唯美自拍。

  相信大家购买佳能微单都是为了拍出来更好的照片,除了旅游风景,随拍记录外,最重要的还是把自己拍的美美的,可以在微博上朋友圈上秀一波,来收集一下大家的点赞。那么,怎样用高颜值相机来拍摄高颜值的我们呢,还是有一些小技巧和小窍门的。

  触摸翻转屏 轻松自拍 

  佳能EOS M100的翻转屏可以给拍照带来很多便利,例如,实时看自己在镜头中的样子,来进行调整。轻便的EOS M100既可以双手操作,又可以单手操作。而且全程都可以通过触摸屏来设置和拍摄,和智能手机一样便利。

  Tips1:美肌自拍 获得自然美颜效果

  仔细看看相机的模式设置,是不是有新的发现?自·拍·人·像!没错哦,就是专门为自拍设置的模式,还有平滑皮肤模式,这个模式可以让皮肤变得更为粉嫩光滑。前一天没有休息好有了黑眼圈也可以不用在意了,直接小M帮你快速去除,你所要做的就是选取角度和按下快门。

  Tips2:高角度自拍 轻松拍出瓜子脸

  高角度拍摄,很多人大概都知道要用稍微高一点的角度来拍摄,但是为什么这么拍好看就不太清楚了,其实按照大众审美来说,大眼睛瓜子脸是大家都公认为比较好看的,相机在较高的斜上45度视角的时候,你在看向镜头的时候眼睛会向上方凝视,而且眼睛距离镜头较近,加上镜头的透视视角,这样在照片中就会表现出大眼小脸萌妹的效果了。

  Tips3:多点角度变化 画面跟更活泼

  但是如何让自拍变得更有意思呢?下面就是小进阶教程了,同学们是不是应该有点表示呀,掌声呢?不要一点表示都没有呀。为什么要让大家鼓掌呢,对,有的同学大概知道了,动作,有的时候做点小动作,可以让画面活起来。同样是这个角度,歪一下头。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画面更有意思一些了呢?然后,再闭上眼睛。是不是又是一种感觉了呢?其实有时候不需要很大的动作,就是在一些小细节上稍微动动脑筋,下下心思,就能获得不一样的照片来。

  有同学问了,闭上眼睛怎么知道拍的好不好看呢,这个问题问得好,老师有秘籍啊,一般人我都不告诉她,首先按下快门,然后睁眼,然后按下预览键,好看的话就留着,不好看呢?当然是删掉重拍呀。

  Tips4:设置倒计时自拍 捕捉动人瞬间 

  其实更靠谱的答案就是利用好机身的功能,你会发现有个2秒钟和10秒钟的定时快门,先摆好美美的姿势,然后等待倒计时快结束闭眼,就可以避免闭眼按快门的时候手部动作太大导致构图被破坏。如果还不好看怎么办,当然是删掉重拍呀……呃,这位同学,请先把三脚架放下……

  Tips5:利用小道具 画面更丰富

  除了利用姿势外,还可以利用小道具。寻找搭配场景的小道具也可以丰富画面的元素。

  大学食堂里,用饭盆当小帽子是不是就俏皮了很多呢,比起上一张普通的剪刀手更为有趣了吧,一下子就让人想起了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 

  进阶版 让你的自拍照更高级 

  镜头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广角可以将手臂也扩展收录进画面,更有临场感,如果是中焦,可以拍一下局部和大头照感觉的照片,如果是长焦,喂喂,想什么呢,最近对焦距离都不够呀,什么,你问手长呢?也不行的,不不不,一般人手长不到那么长,打篮球的明明也没那么长。

  这里要再跟大家推荐一个秘密武器,老师就是有这么多秘密武器才能当你们老师,EF-M 28mm f/3.5 IS STM 微距,这头有什么好处呢,首先是双重防抖,轻便,加上有补光灯,补光灯,补光灯!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ED补光灯可以让脸部光线更为自然,即便是大逆光环境也可以让脸显得白白嫩嫩的。

  从头到尾一直拿着相机自拍,再多的花样也难免会让人与手机比较,那角度不都是一样的吗!NoNoNo!你还可以不需要他人,一个人也能拍出不像自拍照的漂亮自拍美照。 首先在手机中下载App:Camera Connect,然后打开EOS M100的无线WiFi功能进行连接,通过手机进行遥控自拍。

(成功连接相机WiFi后,就能做自己的摄影师啦)(成功连接相机WiFi后,就能做自己的摄影师啦)

  就算没有摄影师,你也可以成为自己的摄影师,通过遥控自拍,轻松拍出与众不同的自拍美照。好了,听完这些今天的课业就到这里了,老师可是要留作业的,作业就是你们都要回去拍出美美的自拍,然后朋友圈里集不到100个赞就不要说上过我的课了,大家快去实践去吧。

拍摄技巧自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