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光圈人文镜头 七工匠M28mm F1.4试用体验

大光圈人文镜头 七工匠M28mm F1.4试用体验
2020年08月11日 06:56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28mm焦段的镜头对于喜爱人文摄影的人来说是一支非常熟悉和常用的镜头。而且,它是特点十足的一个焦段,也比较难用。喜欢的人会很喜欢这个焦段,比如著名的理光GR系列数码相机用的就是28mm镜头,其有着大批的忠实粉丝。相比另一个人文摄影的常用焦段35mm,28mm有着更大的景深,以此带来更强的透视感。本文要介绍的就是这么一支28mm的镜头,七工匠 M28mm F1.4。

  七工匠 M28mm F1.4

  七工匠 M28mm F1.4是一支徕卡M卡口镜头,徕卡原厂也有相同规格的SUMMILUX-M 28mm f/1,4 ASPH。但无疑,七工匠M28mm F1.4更具性价比,而且也更适合通过转接用在索尼、佳能、尼康、松下等全画幅微单数码相机机身上。

  七工匠 M28mm F1.4

  七工匠为了打造这枚M28mm F1.4,不惜工本采用了一片双面非球面玻璃,两片ED玻璃,三片高折稀土玻璃,共9组11片光学玻璃镜头,极尽可能的充分利用了每一片玻璃的选材特性,从中心到边角的画质都有出色的表现,阐释了这样一个环境人像镜头,在室内狭小且昏暗的环境中,可以轻松获得充裕的视角和进光量,甚至随意记录夜幕下的街道和建筑。

  镜头结构示意图

  镜头MTF曲线图

  外观介绍

  七工匠 M28mm F1.4镜身

  七工匠 M28mm F1.4镜身采用全金属材质,重量约为488g。镜身上配有光圈环,对焦环,距离刻度和景深指示刻度。镜头整体大小适中,光圈环和对焦环的阻尼手感都不错,对于一枚手动对焦镜头而言,这点很重要。

  七工匠 M28mm F1.4镀膜

  在镜头结构方面,七工匠 M28mm F1.4采用了9组11片的设计,包含一片双面非球面玻璃,两片ED玻璃,三片高折稀土玻璃,其尽可能的充分利用了每一片玻璃的选材特性,使镜头成像从中心到边角的画质都有出色的表现。镜头滤镜尺寸为52mm,最近对焦距离0.7m。

  七工匠 M28mm F1.4光圈

  七工匠 M28mm F1.4的光圈是由13片光圈叶片组成的圆形光圈,最大光圈F1.4,最小光圈F16。

  七工匠 M28mm F1.4卡口

  七工匠 M28mm F1.4采用金属卡口,坚固耐用。黄铜区域是用于镜头焦点偏移调校所用。

  分辨率测试

  下面我们在实际场景中来对老蛙七工匠 M28mm F1.4的分辨率进行一个测试。整个场景细节层次丰富,采用正面的构图也是尽量的保证画面边缘也可以在焦内,这样才能更好的反映出边缘的分辨率,做到相对客观。

  截取区域示意图

  分辨率测试对比表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七工匠 M28mm F1.4镜头画面中心的各档光圈表现都很好,当光圈收到F4时画质表现为最佳。而边缘的分辨率相对于中心就有所下降,最佳光圈同样在F4。

  暗角测试

  暗角测试表

  通过实拍测试我们看到,七工匠 M28mm F1.4一直有明显的暗角存在,并且也没有随光圈的缩小而有明显的变化,因此在拍摄时需多加注意。不过,在实际拍摄时,如果能有意识的利用暗角,说不定会获得意想之外的效果哦。

  畸变测试

  畸变测试

  畸变控制方面,七工匠 M28mm F1.4表现还算不错,仅测试画面中央仅有比较轻微的桶型畸变,拍摄时也无需太过注意。

  编辑总结

  作为一支适合人文扫街拍摄的镜头,七工匠 M28mm F1.4在体积方面做的非常好,很适合作为一枚挂机镜头使用。同时,作为徕卡M卡口的镜头,七工匠 M28mm F1.4的光学性能与原厂肯定是无法相比的,并且相比用在徕卡相机上,七工匠 M28mm F1.4更适合通过装接环用在日系的全画幅微单上,对与这些用户而言,这是一枚不需花太大价格就能体验到的大光圈人文镜头。

  七工匠 M28mm F1.4

  样张欣赏

配件七工匠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