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微观视界 七工匠60mm F2.8微距镜头评测

感受微观视界 七工匠60mm F2.8微距镜头评测
2020年05月19日 08:37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当我们想要拍摄那些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有趣细节和细小事物时,一枚微距镜头就相当重要了,国产镜头七工匠一直以来都有着比较不错的口碑,在各个摄影领域都有着出色的镜头。这次七工匠推出了全新的60mm F2.8微距定焦镜头,这支镜头也是经过长达数月的测试和反复改进,酝酿了很长一段时间,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支镜头的表现吧。

  七工匠60mm F2.8

  七工匠60mm F2.8微距镜头使用前组浮动对焦结构,无限远和1:1微距状态下均可以获得优异的画质,即使微距场景也场曲极小,细节还原丰富,还可以使用延长环配件获得2:1至3:1微距成像。

  七工匠60mm F2.8

  七工匠60mm F2.8是一支手动对焦镜头,全时手动操作更好地保证了微距拍摄的对焦精度,宽大的对焦环为这款手动定焦镜头带来了更舒适的拍摄体验。采用10片光圈叶片及7组8片光学结构和内置伸缩镜筒结构,前端加装能够拆卸及伸入水中摄影的前镜筒。

  镜头结构示意图

  镜头MTF曲线图

  外观介绍

  七工匠60mm F2.8镜头整体

  七工匠60mm F2.8采用了金属部件,确保了镜头的组装精度和耐用性同时还采用了内置伸缩镜筒的结构。镜头重量约为550g,包括了索尼E口,佳能EF-M、RF口,M4/3和富士X口。此次我们用到的是富士X卡口。

  七工匠60mm F2.8镜头镀膜

  在镜头结构方面,七工匠60mm F2.8采用了 10片光圈叶片及7组8片光学结构,前端加装能够拆卸及伸入水中摄影的前镜筒。其最大光圈为F2.8最小光圈为F16,F2.8的光圈在能够保证足够的进光量的同时还为摄影师带来更多的创作空间。在镜头正面清晰的印有七工匠的logo、编号以及镜头型号。

  七工匠60mm F2.8镜头卡口

  七工匠60mm F2.8采用金属卡口,坚固耐用。

  七工匠60mm F2.8控制环

  七工匠60mm F2.8的调整环在镜身最前端,其镜身上配有对焦环、光圈环以及景深参考标尺。

  分辨率测试

  下面我们在实际场景中来对七工匠60mm F2.8的分辨率进行一个测试。整个场景细节层次丰富,采用正面的构图也是尽量的保证画面边缘也可以在焦内,这样才能更好的反映出边缘的分辨率,做到相对客观。

  截取区域示意图

  七工匠60mm F2.8分辨率测试表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七工匠60mm F2.8中心分辨率在光圈全开时的表现略有瑕疵,画面细节比较一般,当光圈收到F5.6至F11时画质表现为最佳,而边缘的分辨率表现同样出色,但相对于中心略有下降,最佳光圈在F8。

  光圈测试

  七工匠60mm F2.8有着F2.8的最大光圈,在拍摄时在能够保证足够进光量的同时还可以为摄影师带来更多的创作空间,现在我们通过实际测试,来看一下七工匠60mm F2.8的光圈表现如何。

  七工匠60mm F2.8光圈测试表

  从测试图表中可以清楚看到不同光圈下背景虚化效果的不同。七工匠60mm F2.8在F2.8光圈全开的情况下,有着比较不错的虚化效果,同时F2.8的大光圈也能够保证对夜景的拍摄需求。

  暗角测试

  七工匠60mm F2.8暗角测试表

  通过实拍测试我们看到,七工匠60mm F2.8在光圈全开的情况下有着较明显的暗角,随着光圈的缩小,其暗角现象逐渐减淡。总体来看,这款镜头的暗角表现还是不错的。

  畸变测试

  七工匠60mm F2.8畸变测试 

  通过畸变测试样张可以看出,七工匠60mm F2.8基本没有畸变情况发生,只会在边缘部分产生非常微小的畸变,总体表现非常出色。

  样张欣赏

  焦距:60mm ISO:3200光圈:F5.6 快门:1/500s

  焦距:60mm ISO:160光圈:F4 快门:1/350s

  焦距:60mm ISO:3200光圈:F4 快门:1/500s

  焦距:60mm ISO:3200光圈:F5.6 快门:1/500s

  焦距:60mm ISO:3200光圈:F4 快门:1/500s

  焦距:60mm ISO:3200光圈:F4 快门:1/500s

  更多样张

  焦距:60mm ISO:400光圈:F8 快门:1/30s

  焦距:60mm ISO:1600光圈:F8 快门:1/60s

  焦距:60mm ISO:400光圈:F8 快门:1/30s

  焦距:60mm ISO:3200光圈:F8 快门:1/8s

  焦距:60mm ISO:1600光圈:F8 快门:1/30s

  焦距:60mm ISO:1600光圈:F8 快门:1/60s

  编辑总结

  七工匠60mm F2.8

  一直以来七工匠的镜头在各个领域的表现都是比较出色的,这支七工匠60mm F2.8微距镜头也不例外,整体出色的画质可以让我们得到心仪的画面,画面焦点中心锐利,背景虚化漂亮。无限远和1:1微距状态下均可以获得优异的画质,即使微距场景也场曲极小,细节还原丰富,为拍摄带来了更多可能性,这样的性能和实惠的价格也让它极具性价比。如果您正在找一款高性价比微距镜头镜头,那么这款七工匠60mm F2.8一定是最佳之选。

配件七工匠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