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灯多用 创意拍摄 神牛FV150高速同步闪光LED评测

一灯多用 创意拍摄 神牛FV150高速同步闪光LED评测
2020年04月16日 06:50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蜂鸟网

  摄影创作离不开光线的运用,对于自然光的把控是基础,对于人造光的运用是进阶,从平面摄影到动态视频领域,光影构建的唯美画面是影像工作者辛勤工作与智慧的结晶,而如今无论是静态图像的拍摄,还是视频的拍摄,除了专业的剧本、经验丰富的团队等等之外,当然还少不了一套出色的灯光产品。

  近几年来,LED灯具在照明光源中可以说是异军突起,相比传统的白炽灯、荧光灯在电量消耗、显色指数和色温上面有着不小的优势,其相对较低的价格也逐渐被用户所接受。其实不仅是在视频拍摄领域,在静态照片的拍摄上面也可以使用LED摄影灯。相较闪光灯,持续光源的优势在于可以更快地获得自己需要的光影效果,拍摄也更加简便、快速。而神牛近期推出的FV系列高速同步闪光LED灯在传统LED灯的基础上增加了闪光功能,即可作为LED使用,又可作为闪光灯使用,可以做到一灯多用,功能强大。

  ·外观介绍

  神牛FV150高速同步闪光LED灯的功率为150W,色温则为5600K,100%光照度为12000lux。此外这盏灯的CRI显色系数为96%,TCLI电视照明一致性指数也达到了96%,能够还原物体最自然,最原始的色彩。

  神牛FV150包装盒内物品

  在神牛FV150高速同步闪光LED灯FV150的的包装箱里,除了灯体之外,标配了包括电源线、遥控器、反光罩和灯头保护罩。整机采用了与传统影室闪灯相似的设计,做工相当不错。

  神牛FV150灯头特写

  神牛FV150灯头采用了保荣卡口,除了自带的反光罩之外,还可以适配包括柔光箱、反光伞、蜂巢、雷达罩、束光筒等众多附件,此外FV系列产品具备无线2.4G接收功能,可以搭配神牛Xpro、X2等带X系统发射功能的引闪器。

  神牛FV150附带的反光罩

  神牛FV150附带的遥控器

  神牛FV150背部参数调节区域

  而在机器背部有多个旋钮和按键,左侧的旋钮可以用来调节光源特效、造型灯开关,右侧旋钮则是功率与亮度调节,下方的按键也可以调节光源模式以及频道等。除了无线引闪外,这块产品也支持PC同步插口引闪。这盏灯在闪光灯模式下,可在1/8至1/1或者7.0-10.0功率输出,且显示方式也可以随意调节。造型灯模式下也可在5%至100%下自由调节。

  通风孔以及散热风扇

  神牛FV150通体布置了大量的通风孔,底部也有一个尺寸不小的风扇,能够保证的空气的流通,提供良好的散热效果以提升运行的稳定性。

  机身顶部把手

  除此之外,FV150在机身尾部还专门设计了一个把手,以方便搬移和收纳。

  神牛FV系列高速同步闪光LED灯规格参数

  ·实拍体验

  与普通的闪光灯相比,神牛FV150高速同步闪光LED灯既能充当LED常亮灯源,也能像传统影室灯一样进行闪光,能够适应不同的相比较于传统热靴产品,在性能上有着明显的优势。在拍摄时我们搭配了一个神牛的柔光箱,并搭配色片调节色温。首先是人像拍摄的场景。

  实拍场景

  相信很多摄影师都知道,拍摄小朋友一向是人像拍摄中有一定难度的题材。一方面,传统的闪光灯由于其闪光原理,对小朋友的眼睛可能会有一定的伤害,二是活泼好动的小朋友常常需要高速快门来定格他们的动作。但在这次人像的模拟拍摄中,神牛FV150高速同步闪光LED灯则能够很好的解决以上两个问题。

  一方面,由于LED的闪光原理与传统闪光灯不同,故不会对小朋友的眼睛造成伤害,而这盏灯所支持的高速同步闪光功能,可实现1/8000秒的高速同步,能够很好的凝固小朋友的动作,把握小朋友的每个可爱瞬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闪光灯时,FV150的亮度可以达到常亮灯亮度的四倍。以更好地凝固动作瞬间。

  儿童人像样片

  儿童人像样片

  儿童人像样片

  儿童人像样片

  儿童人像样片

  儿童人像样片

  除了儿童人像的样片外,在LED常亮模式下,其能够在0-100%的范围内进行精细的调光,搭配丰富的配件,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静物摄影的需求,我们也简单试用神牛FV150这款高速同步闪光灯进行了静物的拍摄。在静物拍摄中这款灯的色温稳定,而这盏灯的CRI显色系数为96%,TCLI电视照明一致性指数也达到了96%,也保证了能够还原物体最自然,最原始的色彩。

  静物摄影样片

  静物摄影样片

  除了在静态图像摄影中能够运用FV150这款灯具之外,作为一款LED常亮灯,我们也可以在视频录制中使用这款等,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灯还内置了8种FX特效模式,能够模拟各种拍摄场景,实现创意光效。

  ·编辑观点

  相比传统的闪光灯,可以实现持续照明的LED灯无疑拍摄更加方便,用户可以直观看到光影效果,同时相机的测光系统也能够实现“所见即所得”,可以直接测量曝光范围内的曝光量,提升用户的拍摄效率。此外,神牛FV150高速同步闪光LED灯可以兼容保荣卡口的变光工具,可以通过诸如柔光箱、束光筒、硬光箱和挡光板等变光工具实现不同的光效。而其所具备的高速同步闪光功能也进一步扩展了它的使用范围和场景,进一步提升了其性价比。

  而从硬参数来看,神牛FV150高速同步闪光LED灯功率较大、色温准确、显色指数高,以及变光附件选择丰富的优点,不仅在日常视频拍摄以及微电影拍摄中可以大展身手,在静态照片的拍摄上也能起到补光、照明的效果。

神牛闪光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