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拍摄快速分享 索尼摄像机AX60评测

轻松拍摄快速分享 索尼摄像机AX60评测
2019年07月31日 07:06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当下的社交媒体是VLOG的时代,这种新兴的视频形式已经成为许多人记录自己生活的方式。与之前的BLOG时代只要有一台电脑、一把键盘就能讲好故事不同,VLOG时代你不但需要前述设备来构建故事框架,还需要一部能将你所需要的故事内容拍摄下来的器材,然后通过后期剪辑来呈现一个好故事。这当中,一部能方便拍摄出好画面,忠实记录全过程的摄影器材尤为重要,本文就将为你推荐一款这样的设备,索尼4K摄像机FDR-AX60。

索尼4K摄像机AX60索尼4K摄像机AX60

  索尼AX60是一款性能出色的4K数码摄像机,具有非常适合VLOG拍摄的性能。其搭载了索尼享有盛誉的5轴防抖功能和20倍光学变焦的蔡司镜头,可以更稳定、清晰且生动表现画面。再搭配上外置的麦克风和手柄,无论是从收音到握持感上都有了提升,且也更方便进行自拍。

索尼4K摄像机AX60索尼4K摄像机AX60

  索尼AX60机身上还具有快捷编辑按钮,无需将视频素材导入电脑剪辑,便可以轻松几步生成一段VLOG视频,并无线传输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即时在视频网站发布。此外,索尼AX60还搭载了电子取景器和手动对焦环,为VLOG拍摄4K影像带来更便捷和专业的体验。

索尼4K摄像机AX60索尼4K摄像机AX60

  其它方面,AX60摄像机搭载了一块829万有效像素的1/2.5英寸Exmor R CMOS影像传感器,),感光度更高,噪点更低,在昏暗条件下,也能提供低噪点的优美影像,呈现层次丰富的画面效果。视频拍摄采用XAVC S编码格式,能以100Mbps高码流录制3840×2160分辨率的4K视频,让影像栩栩如生。

  整体外观设计

索尼4K摄像机AX60机身正面索尼4K摄像机AX60机身正面

  索尼AX60机身正面最显著的是其装配的那枚拥有20倍光学变焦性能的蔡司Vario-Sonnar T*镜头,焦距26.8-536mm,最大光圈F2.0-F3.8。同时,AX60摄像机还具有清晰影像缩放功能,在保证图像清晰的情况下可将变焦倍数提升到30倍。镜头左下方的是窗口中涵盖了遥控感应器和NIGHTSHOT灯。

索尼4K摄像机AX60机身右侧索尼4K摄像机AX60机身右侧

  机身右侧是一块3.0英寸约92万像素的触摸翻转液晶屏。在最左边镜头的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手动对焦环以及对焦环功能设置按钮,其可让对焦环在对焦、变焦、曝光、光圈等多个功能间进行切换,用户可根据自身习惯及需求进行相应的设置。

索尼4K摄像机AX60机身背面索尼4K摄像机AX60机身背面

  索尼AX60的背面最上方是电子取景器,下方是电池仓,电池仓边上的是电源接口。最右边的则是拍摄按钮和电源指示灯。

索尼4K摄像机AX60机身左侧索尼4K摄像机AX60机身左侧

  机身左侧放置了多功能微型USB接口、外接麦克风接口、NFC芯片、腕带以及外接耳机接口。

索尼4K摄像机AX60机身顶部索尼4K摄像机AX60机身顶部

  机身顶部最上方是内置麦克风,中部是索尼的Mi多接口热靴卡座,其下方是电动变焦控制杆和PHOTO按钮。左下方的是拍摄模式选择按钮。

  机身设计细节

索尼4K摄像机AX60镜头索尼4K摄像机AX60镜头

  索尼AX60摄像机的镜头采用的是拥有20倍光变的蔡司Vario-Sonnar T*镜头,焦距覆盖26.8-536mm,从广角到长焦一应俱全。配合镜头的是829万有效像素的1/2.5英寸Exmor R CMOS影像传感器。同时,搭载了享有盛誉的5轴防抖功能,其平稳光学防抖智能增强模式能然给用户在变焦、行走、跑动等稳定性较弱的场景下,依然能拍摄出平稳流畅的动态影像。

索尼4K摄像机AX60显示屏索尼4K摄像机AX60显示屏

  索尼AX60的显示屏尺寸为3.0英寸,92万像素可翻转270度。同时搭载了触摸对焦功能,使对焦更便捷。

索尼4K摄像机AX60电子取景器索尼4K摄像机AX60电子取景器

  索尼AX60搭载了分辨率高达约155万像素的内置电子取景器,方便用户实时清晰监控画面内容。具有约100%视野率,能有效减少耀斑、反光,即使在阳光下也可获得明亮的取景效果。在关机状态下将取景器拉出即可开机使用,无需打开显示屏。同时电子取景器在卡出后还可向上翻转约45度,方便低角度取景时使用。

索尼4K摄像机AX60内部控制区索尼4K摄像机AX60内部控制区

  打开显示屏后我们可以看到索尼AX60摄像机的内部控制区,这里同样有很多按钮,它们分别是快捷编辑按钮、回放按钮、NIGHTSHOT按钮和开机按钮。同时,内置扬声器、SD卡槽和HDMI输出接口也放置在了这里。

  机身接口介绍

索尼4K摄像机AX60 Mi多接口热靴索尼4K摄像机AX60 Mi多接口热靴

  该接口为索尼数码影像设备通用接口,也可充当普通的热靴/冷靴使用,可外接各类扩展配件及拍摄辅助设备,如LED补光灯、麦克风、监视器等。在配合索尼自身的部分配件使用,可让拍摄变得更为便利,比如下文将会提到的枪形变焦麦克风ECM-GZ1M。

索尼4K摄像机AX60外接耳机接口索尼4K摄像机AX60外接耳机接口
索尼4K摄像机AX60 HDMI输出接口索尼4K摄像机AX60 HDMI输出接口
索尼4K摄像机AX60多功能微型USB接口和外接麦克风接口索尼4K摄像机AX60多功能微型USB接口和外接麦克风接口
索尼4K摄像机AX60充电接口索尼4K摄像机AX60充电接口
索尼4K摄像机AX60存储卡槽索尼4K摄像机AX60存储卡槽

  索尼AX60本身内置64GB闪存,方便用户到手即可拍摄。另外也支持SD/ SDHC/ SDXC卡以及Memory Stick卡进行扩充,最大支持256GB容量,更加方便分享和拍摄。

索尼4K摄像机AX60电池索尼4K摄像机AX60电池

  索尼AX60标配一块额定容量为1900mAh的NP-FV70A电池作为电源。大容量电池是长时间拍摄的保证。

  手柄麦克风套装

索尼4K摄像机AX60手柄麦克风套装索尼4K摄像机AX60手柄麦克风套装

  为了让AX60摄像机有更好的拍摄体验,索尼为其推出了手柄麦克风套装。套装由小型三脚架拍摄手柄GP-VPT1和枪形变焦麦克风ECM-GZ1M组成。搭配套装使用,索尼AX60将从握持感到收音上都有提升,且也更方便VOLG视频的自拍。

索尼小型三脚架拍摄手柄GP-VPT1索尼小型三脚架拍摄手柄GP-VPT1

  索尼小型三脚架拍摄手柄GP-VPT1通过小巧的设计可方便携带并且更轻松的进行自由的拍摄。其将遥控功能设计在三脚架手柄上,具备视频拍摄/静态照片拍摄/变焦等功能,让操作更便捷。

索尼枪形变焦麦克风ECM-GZ1M索尼枪形变焦麦克风ECM-GZ1M

  ECM-GZ1M枪型麦克风的频响范围为150Hz 到 15000Hz,GUN 或ZOOM模式可帮助您集中收录特定的声音或收录一个大场景的声音,随附的防风罩可降低风噪。Mi多接口热靴,不仅可以用于摄像机,也可用同样是Mi多接口热靴的其它主机上。

  5轴防抖

  索尼AX60搭载了索尼享有盛誉的5轴防抖功能,并拥有平稳光学防抖智能增强模式。该模式是在平稳光学防抖的基础上,加入电子图像分析技术,有效地补偿来自五个方向的抖动,在变焦、行走、跑动等稳定性较弱的场景下,依然能拍摄出平稳流畅的视频。

5轴防抖技术示意图5轴防抖技术示意图

  下面我们通过实际拍摄的画面对比,来了解下5轴防抖技术的效果。

5轴防抖开启/关闭对比视频5轴防抖开启/关闭对比视频

  通过对比可以很明显的看出5轴防抖的效果,这对于平日拍摄有着莫大的帮助。尤其是经常需要边走边拍的VLOG拍摄,它能让画面保持稳定、流畅。

  快捷编辑

  当视频拍完后,如何剪辑成为很多用户的一大头疼问题。索尼为了让用户更加简单、快速地对拍摄素材进行编辑,在AX60索尼在机身上配备了“快捷编辑”按钮,可直接进入快捷编辑菜单,无需其他高配置硬件设备,轻松几步就能在机内编辑出一条带有转场效果和音乐的精彩视频短片,制作时还可以个性化地选择视频时长、选用的片段和背景配乐等。精彩内容成片后,还可将短片无线传输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即时和亲朋好友分享,共享甜蜜的亲子时光。

快捷编辑步骤快捷编辑步骤

  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操作来一步步讲解快捷编辑的使用方法。

  一 拍摄视频

  二 打开屏幕并在开机状态下按机身上的快捷编辑按钮

  三 预览拍摄的视频,也可不预览直接按OK

  四 此时画面显示的是当前快捷编辑视频的各项设置,你可按右下角的按钮对其中每一项进行设置

  五 可设置内容包含选择范围、动态影像长度、转场效果、转场速度、音乐和混音等几项,用户可通过不同的设置组合来生成不同的快捷编辑视频

  六 确认设置后FDR-AX60会计算快捷编辑的预处理时间,自动合成的快捷编辑影像格式为MP4

  七 按OK开始创建快捷编辑的频

  八 创建完成后可选择共享或观看快捷编辑的视频

  九 你可将创建的精彩视频直接传输至电脑端,也可直接发送到相匹配的智能手机端

  快捷编辑的操作步骤就是这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索尼FDR-AX60自动创建的精彩视频究竟如何吧。

快捷编辑演示样片快捷编辑演示样片

  样片欣赏

20倍光学变焦演示20倍光学变焦演示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编辑观点

  做为一台4K数码摄像机,索尼AX60的功能齐全,包含广角到长焦端的镜头、5轴防抖、优质的4K成像、快捷编辑轻松分享,足以满足一般用户的基本使用需求。而作为VLOG的拍摄设备,以上这些功能也是足以应付,如需更专业需求的话,也有手动对焦环、可倾斜电子取景器以及手柄麦克风套装供用户选择使用。因此,索尼AX60是一台即可满足普通用户4K拍摄需求,也可满足VLOG视频拍摄需求的摄像机。

索尼4K数码摄像机FDR-AX60索尼4K数码摄像机FDR-AX60

  优点:

  20倍光学变焦26.8mm广角蔡司镜头

  Exmor R CMOS 影像传感器

  5轴防抖(平稳光学防抖智能增强模式)

  快捷编辑 支持WiFi及一触功能

  4K/25P影像录制

  内置64GB存储空间

索尼摄像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