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X-T30相机评测:复古风微单相机的新选择(2)

富士X-T30相机评测:复古风微单相机的新选择(2)
2019年03月15日 06:41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二、接近旗舰机的画质表现

  本次测试用富士XC15-45mmF3.5-5.6 OIS PZ镜头,A档光圈优先模式,45mm焦段和F8光圈,其他设置均为出厂设置,胶片模拟为标准,测试各档ISO的控噪能力。虽然拍摄了RAW和JPG格式,但是目前RAW没法打开,只能截取JPG的测试结果。

上图红框是下面表格对应的截图位置上图红框是下面表格对应的截图位置
富士X-T30各档ISO高感噪点测试
ISO 截图一 截图二

80

(扩展)

 

 

 

 

160

 

 

 

 

200

 

 

 

 

400

 

 

 

 

800

 

 

 

 

1600

 

 

 

 

3200

 

 

 

 

6400

 

 

 

 

12800

 

 

 

 

25600

(扩展)

 

 

 

 

51200

(扩展)

 

 

 

 

  通过各档ISO的对比可以看出,富士X-T30的高感表现相当不错,能达到X-T3的水平,有第四代X-Trans CMOS 4传感器和四核心X-Processor 4图像处理引擎的强强联手,其控噪能力可圈可点。在ISO 1600以下的画质损失比较小,几乎可以忽略。在ISO 3200到ISO 25600时会有明显的分辨率下降,最后ISO 51200的细节部分被抹去不少。观感上ISO 3200甚至ISO 6400都是能用的,这个控噪水平可以与全画幅有的一拼,体积却比全画幅小很多。

ISO 3200下拍摄的图片ISO 3200下拍摄的图片
红框区域截图红框区域截图

  上图是在ISO 3200的弱光环境下拍摄的,在截取照片中100%的区域,可以看到富士X-T30的高感控噪能力相当不错,没很明显的噪点,画面细节得以保留。实际拍摄还算是比较满意的,后续还有样张拍摄部分,先看一下对焦性能和视频拍摄的测试。

富士复古微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