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人像新镜皇 G大师镜头SEL135F18GM评测

索尼人像新镜皇 G大师镜头SEL135F18GM评测
2019年03月12日 07:02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索尼自2010年发布微单及首枚E卡口镜头以来,其一致致力于E卡口镜头阵营的发展。2019年2月26日,索尼正式发布了第49支E卡口镜头---全画幅大光圈远摄定焦G大师镜头FE 135mm F1.8 GM(型号名:SEL135F18GM),这也是第31支E卡口全画幅镜头和第9支G大师镜头。

索尼FE 135mm F1.8 GM索尼FE 135mm F1.8 GM

  FE 135mm F1.8 GM采用索尼先进的光学技术,秉承G大师镜头的高标准设计要求,可实现出色的焦内高分辨率和柔美的焦外散景效果。其采用了索尼新的散景模拟设计技术、XA镜片,在设计和制造阶段出色地控制球面像差以实现柔美的散景。此外,11枚光圈叶片所营造的圆形光圈也有助于该镜头实现顺滑的背景散焦。

索尼FE 135mm F1.8 GM +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索尼FE 135mm F1.8 GM +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

  同时,索尼G大师镜头FE 135mm F1.8 GM还具备快速的自动对焦性能和便携性,其配备了4个(每组2个,一共2组)XD线性马达,可以快速移动对焦镜组,实现可靠而迅速的自动对焦跟踪性能。加上采用浮动对焦设计,镜头最近对焦距离仅为70cm,最大放大倍率达到了0.25倍。所有这些性能都包含在这一仅有950克重量的紧凑镜身之内。

索尼FE 135mm F1.8 GM镜头结构示意图索尼FE 135mm F1.8 GM镜头结构示意图
索尼FE 135mm F1.8 GM镜头MTF曲线索尼FE 135mm F1.8 GM镜头MTF曲线

  外观介绍

索尼FE 135mm F1.8 GM镜身索尼FE 135mm F1.8 GM镜身

  索尼FE 135mm F1.8 GM在设计上还是很紧凑的,滤镜直径为82mm,尺寸仅为89.5mm x 127mm,而重量则仅为950g。

索尼FE 135mm F1.8 GM光圈索尼FE 135mm F1.8 GM光圈

  在光学设计上,索尼FE 135mm F1.8 GM采用了10组13枚镜片的设计结构,其中包含1枚XA(超级非球面)镜片、1枚ED(低色散)镜片和1枚Super ED(超低色散)镜片。索尼创新的将XA(超级非球面)和Super ED(超低色散)镜片放置于前组,以抑制常见的长焦镜头像差。为了进一步提高分辨率,该镜头还采用索尼纳米AR镀膜,可以减少拍摄逆光人像时产生的耀斑和鬼影。光圈方面,FE 135mm F1.8 GM仍然采用的是G大师镜头标配的11片叶片组成的圆形光圈,可以呈现自然柔美的焦外虚化效果。

索尼FE 135mm F1.8 GM卡口索尼FE 135mm F1.8 GM卡口

  索尼FE 135mm F1.8 GM采用金属卡口,坚固耐用。而且镜身还采用了防尘防滴设计,可胜任日常苛刻坏境的拍摄。

索尼FE 135mm F1.8 GM镜身按钮索尼FE 135mm F1.8 GM镜身按钮

  索尼FE 135mm F1.8 GM镜身左处上有一个按钮和二个开关,分别是对焦保持按钮、AF/MF切换开关和对焦范围切换开关。该对焦保持按钮还支持自定义功能,可设定为“眼控对焦”等机身支持的部分操作,进一步方便了用户的操控。而在镜身上方还有一个可自定义的对焦保持按钮。

索尼FE 135mm F1.8 GM光圈环模式切换开关索尼FE 135mm F1.8 GM光圈环模式切换开关

  镜身右边的光圈环模式开关可让光圈环在有刻转动和无刻转动间进行切换。无刻转动模式适合在拍摄视频时使用,配合XD线性马达,实现高速响应和安静低震动的自动对焦性能,更好的满足用户视频拍摄时的操作需求。

索尼FE 135mm F1.8 GM遮光罩索尼FE 135mm F1.8 GM遮光罩

  索尼FE 135mm F1.8 GM配备了一个带锁定装置的遮光罩,内部采用植绒设计使光线控制更出色。

索尼FE 135mm F1.8 GM遮光罩内附植绒索尼FE 135mm F1.8 GM遮光罩内附植绒
配件索尼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